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方法

2013-12-29 21:22:14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不应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医生的治疗,而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冠心病患者要保持身心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可诱发心绞痛。应忌暴怒、惊恐、过度思虑以及过喜。养成养花、养鱼等良好习惯以怡情养性,调节自己的情绪。

  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和进展有重要作用。以素食、青菜、水果为主要饮食,将会减低血胆固醇、脂蛋白的升高;菜油、花生油、玉米油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应增加食用。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洗澡水宜温不宜热,不宜大池。

  此外,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激动,及早戒烟、日饮酒不宜超过25ml。

  不吸烟、酗酒:烟可使动脉壁收缩,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而酗酒则易情绪激动,血压升高。这是对冠心病的预防要注意的。

  积极防治老年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这些疾病与冠心病关系密切。

  )起居有常,是最基本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

  身心愉快。预防冠心病要忌暴怒、惊恐、过度思虎以及过喜。

  冠心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不应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医生的治疗,而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冠心病患者要保持身心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可诱发心绞痛。应忌暴怒、惊恐、过度思虑以及过喜。养成养花、养鱼等良好习惯以怡情养性,调节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从科学锻炼及日常生活开始

作为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冠心病严重危害着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那有没有好的方法预防冠心病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预防冠心病的方法。详细>>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预防冠心病要拥有积极良好的心态

冠心病的发生率与人的心态有着很大的关联。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尤其是上班族整天要面对各种事情和错综复杂的关系,随着压力的逐步加大,情绪自然……详细>>

在日常生活中动脉瘤如何预防效果好?

我们都知道疾病的预防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动脉瘤,一种也经常会出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疾病之一,那么对于动脉瘤这种疾病又有哪些预防保健……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适当吃素可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介绍

引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很多,高血压、血脂过高、高血糖和肥胖等都是其中的因素。现代人对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凤凰中医的专家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