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六种方法

2013-09-24 09:34: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风心病的预防方法,现代社会的压力是人体不能得到才充足的营养吸收,化工厂的增多,环境的污染导致了人类身体体质下降。患有风湿性心脏疾病的人群要远离人口密集的地方。而风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合理的养生,就可降低此病的病症,达到不反复复发地步。

一、休息。包括体力和精力两个方面上的休息。根据病人早期无症状时可适当的做一些轻工作,但切记不能参加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而病人伴有的心功能不全或风湿活动时应绝对卧床休息,并且其一切的生活均应由家人协助完成。

二、预防呼吸道感染。首先要注意病室要阳光充足、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其次是不能受到链球杆菌的感染。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因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风湿活动、从而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三、心功能不全者必须要控制水分的摄入,在日常饮食中要适量的限制钠盐的摄入,最佳的是每日以10克(2钱)以下为宜,切忌食用盐腌制的食品。

四、长期服用利尿剂的患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吃些水果如香蕉、桔子等。

同时要切记:因为风心病是风湿病的后果,所以应当积极的预防甲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这才是合理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关键所在。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具体介绍了六种有关风心病的预防方法,希望对大家了解此类疾病有一定的帮助。怎样合理的预防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学习更多的风心病的预防方法可以帮助身边的患者朋友。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风湿性心脏病

本病的预防,首先应着重预防风湿热的发生,使心脏瓣膜病根本无发病的基础。一旦瓣膜损害已经形成,仍应积极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控制症状,改善心……详细>>

怎样预防风湿性心脏病

本病的预防,首先应着重预防风湿热的发生,使心脏瓣膜病根本无发病的基础。一旦瓣膜损害已经形成,仍应积极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控制症状,改善……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

风湿性心脏病多发生于青壮年,属于一种心脏瓣膜疾病,其中二尖瓣最容易受累。常年存在风湿热的患者在寒冷或机体免疫力较差时可能会增加链球菌的增……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晚期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程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疾病的苗头,却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