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心肌炎

2013-09-16 09:40: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季,室外的温度持续的增高,但是对于整天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由于室内室外的温差较大,很容易发生感冒。专家指出,感冒容易导致心肌炎,想要预防心肌炎,应牢记以下五个方法。

1、体育锻炼

可根据自己的体力进行适当的锻炼,如慢跑、跳舞、打太极拳等,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2、适当休息

平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期熬夜,必要时可卧床休息,不宜长时间看书、工作、熬夜,预防心肌炎。

3、劳逸结合

如何预防心肌炎,专家表示,应避免情绪突然激动或体力活动过度而引起身体疲劳,使机体免疫抗病能力降低。

4、预防感染

临床上,大部分心肌炎是由感染病毒引起的,因此,预防心肌炎首先应防止病毒的侵入,特别是预防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对于容易得感冒的朋友,外出时应关注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加衣物。在流行感冒盛行的时候,应尽量减小外出。

5、饮食调摄

在饮食方面,应注意营养的搭配和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食物。还应戒烟戒酒,预防心肌炎。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小儿心肌炎

小儿心肌炎是一种影响孩子健康的心脏疾病,现在很多孩子都遭受到了小儿心肌炎的危害,如何预防小儿心肌炎成为广大父母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就来向……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小孩得了心肌炎应该如何治疗

多给心肌炎孩子吃易于消化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等);多吃含维生素C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桔子、蕃茄等),少食油腻、辛……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介绍心肌炎临床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因为心肌炎的突发,而丧失了生命,这种症状主要病变于人体的心脏。这种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害……详细>>

如何正确预防心肌炎出现

心肌炎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疾病,发病后对患者的身体危害很大,一旦发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危及患者……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心脏扩大是心肌炎的症状吗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心肌炎早期症状是什么呢?心肌炎后遗症有哪些?患有病毒性心肌炎的患者往往会有心力衰竭、心跳过快、胸闷无力等症状表现,严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