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引发冠心病有四大因素 中老年易感染的原因

2013-08-19 09:36:15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老年人最头疼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冠心病的病因也往往很复杂,比较难以有针对性的预防。通过长期临床观察和研究,我们的专家对冠心病的病因有了以下总结。

1、肥胖

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病,还能是导致冠心病的病因。肥胖症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要预防冠心病的病因就得先治疗肥胖症。

2、高血压

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高血压与心脏病是一是相连的。

3、长期吸烟

吸烟不仅会引发肺肿瘤,吸烟还是重要而且危险的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关系。

4、长期喝酒

长期喝酒基本上是导致各疾病发生的罪魁祸首,基本上患上冠心病的患患者都有长期喝酒的习惯。

冠心病的病因主要就是以上这些内容。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都对冠心病的病因有了一些认识。针对不同情况的患者来说,冠心病的病因也会是有可能有一些差别的,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行。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老年人常常受到疾病困扰的原因。

1、年龄与性别

临床研究统计,在四十岁以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有所增高。提示: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2、高血脂症

除开上述的年龄之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的病因之一,因为胆固醇的升高会使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增加百分之三。

3、七情内伤

这个冠心病的病因是通常是外界所引起的,如喜、怒、忧、思、悲、恐、惊等,这样会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不通则痛。从而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4、饮食不节

指暴饮暴食,饱餐过度,尤其是进食高脂食物无节制,造成脾胃失调。脾属土,土生于火,脾为心之子,子病殃及其母。

5、寒冷刺激

因为外界的寒冷刺激,而在先前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长期以往,血脉的正常运行受到阻碍,中医解释为:“寒则凝,温则行”,“寒”可以“客于脉中”则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则脉寒,寒冷可使冠状动脉收缩,从而痉挛造成心肌缺血,然后发生心绞痛。

相信大家在阅读完本文后,对于常见引发冠心病的病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如果您还对引发冠心病的病因有什么疑问,不妨咨询下我们的在线专家,希望每位中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病因之一

冠心病的病因一直是医学上在不断研究的内容,对于最根本的病因,还暂时没有什么结论。在长期治疗冠心病的过程中,我们的专家也对冠心病的病因有了一些了解,发现吸烟是比较常见诱发冠心病的病因。

一、吸烟尤其对心血管毒害最重。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外围血管和冠状动脉收缩,并使血压升高。吸烟可成为引起冠心病的病因,这是其中一个因素。

二、另外,还可使血中一氧化碳浓度增高,导致血液携带氧的能力下降,诱发和加重动脉粥样硬化。国外研究表明,男性吸烟者的总死亡率、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增加1.6倍。吸烟者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梗的相对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3倍。

此外,冠心病的病因还可能是以下两个方面

一、高血压。冠心病的发病及其合并症所造成的死亡,是随着血压的升高而增加的。

二、血脂异常。血脂异常是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无论哪项异常都伴有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

了解冠心病的病因,有助于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措施,预防这种危险的疾病发生。更多也更为详细冠心病的病因相关知识,您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或是直接咨询在线专家来了解。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引发冠心病的九大原因你了解多少

一提起冠心病,很多人都会想到,这是一项老年人疾病,的确如此,冠心病是老年人多发的疾病。但是对于引发冠心病的原因,很多人并不清楚。详细>>

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中老年人为何好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中老年群体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饮食调理

每年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很受冠心病的青睐。那么冠心病为什么特别喜欢中老年群体呢?详细>>

儿童冠心病的诱发原因

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儿童也成为冠心病的高发人群,严重危害着儿童的健康与成长,那么是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