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的前兆: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有哪些?

2013-08-15 17:30: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一位平素即有冠心病心绞痛的病人,如果发生了下列情况,应怀疑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

1、心绞痛的时间明显延长,平时只持续几分钟的胸闷胸痛,忽然延长到20分钟或半小时以上,不能缓解。

2、本来在心绞痛时舌下含硝酸甘油,含化后1—2分钟内,胸闷胸痛迅速缓解,而现在含服后不能缓解,(若非药物失效)应怀疑发生心肌梗死。

3、心绞痛时,作心电图检查时往往有一组导联ST段下降;如出现胸闷、胸痛时作心电固有一组导联ST段明显抬高,应怀疑发生了心肌梗死。

4、在胸闷胸痛时突然发生心慌气短不能平卧或者突然头晕摔倒,或者突然血压下降,都应怀疑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应迅速送到医院急诊。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前兆: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脏破裂19例分析

心脏破裂是急性心肌梗死(AMI)的一种致命性并发症。本文对我院1982年1月~1997年6月AMI院内死亡的112例患者中经心包穿刺或超……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心肌梗死的鉴别诊断

心肌梗死主要需与以下疾病相鉴别: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心肌梗死有嘛先兆症状?

心肌梗死是心肌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血供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导致心肌坏死。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前的征兆

急性心肌梗死起病急骤,病死率高,严重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对于绝大部分的发病患者来说是突然发病,无法预料的。但是其实,在急性心梗发生之前是有……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有哪些症状

心肌梗死的起病是非常急的,而且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对患者的生命有着严重的威胁。绝大部分的患者会突然发病,根本没办法预料到。其实当发生急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