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白领高血压 隐性危害大

2013-10-22 11:26: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并称为‘三高’,是人类身体健康危害最大的杀手之一,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已经有了越来越年轻化,逐年升高的明显趋势;而作为一种特殊的人群,白领阶层越来越繁重的工作压力,越来越紧张的生活节奏,令得他们很容易忽视高血压所带来的危害。

有调查资料显示,近年来青壮年以及以下人群,患有高血压的比率几乎已经占到了所有患病人群的五分之一,而在这些患有高血压的青壮年人群中,其中白领阶层又占了其中一大部分。

事实证明,高血压已经不再是老龄人的专利了,越来越多的高血压发生在白领阶层中,这被称为‘白领高血压’。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原因在很大一方面上,都是因为现代人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高血压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如何才能够认清高血压的危害,以及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呢?

白领人士生活不规律,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高度紧张,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运动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暴饮暴食,不按时间来吃饭等等,都是造成‘白领高血压’的主要原因,综上我们可以将其归纳为以下三个建议。

第一、要有一个平常心,避免情绪的大幅度波动,工作时注意劳逸结合。

第二、按时吃饭,合理膳食,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肉食类,多吃蔬菜,吃饭时不要太咸。

第三、注重体育锻炼,将自身体重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白领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这应当引起我们所有白领阶层人士的注意,一旦出现头晕、头痛、手脚活动不灵活、脸部时常抽搐、常常昏昏欲睡等等情况时,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避免由高血压带来的并发症,而影响了身体健康。

白领高血压,隐性危害大,我们应该提前堤防高血压的发生,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高血压预防措施

白领高血压如何有效预防吗?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详细>>

白领高血压预防措施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白领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高血压的潜伏危害

高血压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不良因素导致血压升高,想防范就必须了解高血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高血压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五大标准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临床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多样,而不合理饮食结构,是高血压发生不容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