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2013-09-29 09:55:53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在就来了解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一、在夜间会突然被憋醒或伴有喘息,一般在睡眠后两小时左右,就会出现呼吸急促等症状,往往需坐起或起床后症状很快消失。这些症状是心功能不全或早期左心衰的症候。

二、咳痰,患者早期可见吐白色痰,量较少,随后会吐出大量白色泡沫痰或洗肉水样痰,伴有面色或口唇青紫以及大汗淋漓喘息。此时患者应及时治疗,此时表明患者已有明显或重度肺水肿,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三、尿量减少,短时间内体重会出现明显的上升。这话死因为体内有过多水分无法排出的原因,如果无肾脏疾患或其他疾病,就说明是心脏功能出现失代偿状态。

四、全身静脉回流不畅、出现静脉淤血等情况。

五、平卧或平睡后会感觉到胸闷气短,往往需垫高枕头或取半卧位才可以。此时患者的症状已深一步加重,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六、卧位性干咳,在站立或坐位时不会出现咳嗽,往往在躺平后出现干咳。这表明患者的肺部已有明显充血或淤血。

七、在稍微活动或劳动时就会出现胸闷、心慌、气促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明白了吧。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那么大家在老年人的生活中就要仔细观察,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老年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患心力衰竭的症状

老人心力衰竭有哪些表现?心力衰竭一直在危害人们的健康,如果该病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时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老年人正是心力衰竭的高发群体,现……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心力衰竭都有哪些症状呢?和急性的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不同呢?我们都知道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那么慢性的则不同,现在就为……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和危害

心力衰竭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进行有效的治疗就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出现疑似心力衰竭的症状时就一定要积极治疗。在这里,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心力……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怎么知道得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被称为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全身脏器、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