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生活中如何自检高血脂

2014-01-17 09:31:3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高血脂是导致 冠心病 、高 血压 及中风的危险因素,那么,怎样才能知道我们是否出现高血脂并采取及时合理的治疗呢?可以从下面5个方面加以判断。

1、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睑黄疣是 中老年 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 主要 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3、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4、短时间内在面部、 手部 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5、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 神经 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自检高血脂的症状

如何自我判断出高血脂的症状,有什么症状呢,一起来看下。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高血脂的三个常见误区

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治疗和预防该疾病关键是在于是不是能早期发现,一旦发现有高血脂的发……详细>>

糖尿病高血脂非常危险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

血脂异常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危险性。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的治疗状况,已成为评估糖尿病病情控制优劣的标准之一,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