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运动降血糖时间很重要 降糖水果一定要选准

2013-07-16 05:27:21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最新提示:运动降血糖,要紧跟服药时间走。通常糖尿病患者经常喜欢拔腿就走,非常随性。其实这样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注意非常容易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低血糖。

运动要听从于服药时间,糖尿病人不妨设计一个时间表,以服药时间为中心,再安排运动和其他生活,这样防止出现低血糖等危险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要参加较大运动量的活动。由于,运动量过大或短时间内剧烈运动,会引起机体的应激反应,导致儿茶酚胺等对抗胰岛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多,引起血糖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不但不可以降低血糖,反而对控制糖尿病有害。

通常来说,服用降糖药的患者能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开始活动,由于运动能够降低血糖,饭后一小时中药降糖的“威力”也已经开始减弱,从而避免了降糖作用的叠加,降低了低血糖的发生几率。而一些在四肢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如果注射后马上就运动,会加快胰岛素的吸收量,非常容易发生低血糖。对于没有吃降糖药物,病情较轻的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经过改变生活方式来调整血糖,能够选择空腹运动,运动时间自然也能随意些。

要选准降糖水果很重要

本文针对水果降血糖的方法展开讲解,很多人都爱吃水果,那么高血糖的病人应该吃哪些水果呢,下面咱一起来看看降糖水果多多,看你会选不会选。

首先,冬季有好多的水果种类,大家爱吃的也有许多,但是患有糖尿病的先森们就天天担忧了,我们能吃啥水果呢,不用担心了啦,听我给大家介绍啦。

首先,一种灰常好的水果就是猕猴桃,哇咔咔,猕猴桃是属于寒性的水果,食用以后到达体内会产生呢调节血糖的物质,从而很好地阻止了血糖的升高。猕猴桃还可以振奋我们的精神,帮助我们稳定体内地血糖,还能防止抑郁症的发生呢,真是一种不错的水果啦,大家要去尝试哦。

还有一种水果也是十分出名的啦,那就是柚子,柚子,你没听错,就是柚子!柚子也是品性寒冷的水果,很适合高血糖的先森小姐们服用的啦。因为柚子的果肉好多的啦,可以产生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成分十分珍贵滴,高血糖病人都需要好好看看哦。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危害大及时治疗很重要 推荐降血糖的几种方法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高血糖的人真不少,高血糖属于三高之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往往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严格控制血糖,早期有效地……详细>>

戒烟比降压降糖还重要

 “吸烟”不仅是一种“害己又害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更是导致冠心病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国内外研究都曾归纳过导致冠心病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扭秧歌吗?这样运动很重要

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健康人还是患有疾病的病人,都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对身体都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是比较讲究的,要避……详细>>

降糖还要控制总热量 科学饮食帮助降血糖

高血糖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怎样预防这一疾病呢?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高血糖要及时到正……详细>>

心脏病人运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这六个原则一定要遵循!

很多人被确诊为心脏病之后,就觉得自己应该好好休养,就不敢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心脏病人在平时也是需要进行运动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