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唱歌跳舞可降血压 多吃蓝莓预防效果好

2013-07-02 12:05:28      家庭医生在线

流行病学的统计表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膳食结构的改变,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长,年龄分布也进一步提前,青年、中年人得高血脂症的人数大大增加。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一些老人多患有高血压,最新研究成果告诉我们:缓解压力能够降低血压。以下教你6个偏方,让你缓解压力,使血压平稳。

1、让大自然帮你降低血压

无论是自己欣赏花园,还是在公园里漫步,只要把自己融入大自然中,就能使你的血压降低11%。研究表明:这样做能立刻平息心中的紧张,包括使肾上腺也平静下来。每天20分钟就能奏效。

2、用手掌轻拍东西可以使血压降低30%

每天用5分钟轻拍你喜欢的人,包括你的宠物,这样就可以使你的血压降低30%,还可以减少你的忧虑。这样在生活中就能减少你的烦恼,所有这些都能保证你的血压安全。研究人员说,性格内向的人,可以尝试用瑜伽来降血压,实践证明非常成功。

3、阻隔噪音,充足睡眠来保证血压正常

良好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吵闹的声音,汽车声或者打呼噜声都会增高血压。长期的室内噪音会增加破坏血管的荷尔蒙的产量,它会干扰睡眠,而且会越来越厉害。恢复正常睡眠是保证血压正常的基本因素。所以专家建议夜里戴柔软的耳塞来降低噪音。

4、用“坐椅法”来降血压

最新研究发现,不断地坐椅子可以使血压降低16%,这是通过检测脊柱血压得到的数据。要挑选一把结实的椅子,在你的后背和椅背之间垫一条厚毛巾,这样,就能使你的后背有足够的休息和足够的放松。

多吃富含花青素蓝莓有效预防高血压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认为,吃的不注意容易得病,吃得注意了呐,就能吃出健康。那么高血压患者多吃什么比较健康呢?英美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多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及其引起的各种疾病。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和美国同行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食对血压的影响,他们对十多万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其间,这些志愿者每两年报告一次健康状况,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

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饮食状况进行分析后发现,经常吃富含花青素的蓝莓,并因此大量摄入花青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与不怎么吃蓝莓的人相比要低10%。

参与研究的东英吉利大学教授艾丁·卡西迪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花青素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花青素属于黄酮类物质,茶、果汁、红酒、黑巧克力等食物中也都含有这类物质。此前人们已经知道黄酮类物质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而本次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可以从不同途径摄入黄酮类物质,但还是富含花青素的蓝莓降血压功效最为显著,同样富含花青素的草莓降血压效果也不错。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唱歌又跳舞,让血压轻轻松松降下去

流行病学的统计表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膳食结构的改变,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长,年龄分布也进一步提前,青年、中年人得高血脂症的人数大大增加……详细>>

多吃蓝莓有效预防高血压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认为,吃的不注意容易得病,吃得注意了呐,就能吃出健康。那么高血压患者多吃什么比较健康呢?英美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大规……详细>>

蓝莓可有效预防高血压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认为,吃的不注意容易得病,吃得注意了呐,就能吃出健康。那么高血压患者多吃什么比较健康呢?英美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大规……详细>>

唱歌跳舞让血压轻松降下去

流行病学的统计表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膳食结构的改变,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长,年龄分布也进一步提前,青年、中年人得高血脂症的人数大大增加……详细>>

降血压的食物你找到了吗?这些食物降血压效果好!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饮食的改善,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也跟着来,特别是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这几种都是属于慢性疾病,它们的发生主要是生活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