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突发五应对 预防措施要先行

2013-07-17 09:35:31      家庭医生在线

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心绞痛患 者要注意,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疾病突发。心绞痛发作要停止活动就地休息,并含服硝酸甘油。患者要保持保持良好情绪,健康的生活方式。心绞痛的直接发病原因是心肌供血不足,而心肌供血不足主要缘于冠心病。有时候,其他类型的心脏病或者失控的高血压也能够引起心绞痛。现在夏秋交替,冷热更迭,正是“多事之 秋”,心脑血管病人也明显增多,因此,患有心绞痛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

心绞痛患者的生活方式要健康

第一:选择适宜的体育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慢跑等,自我监测脉搏保证安全。

第二:保持良好情绪,尽量减少或控制不良刺激,进行自律训练,放松疗法等,并合理应用B受全阻滞药,如美托洛尔等。

第三:教会患者自测体力活动耐力,调整日常活动及工作量,避免突然用力劳作,起床后活动宜慢。

第四:戒烟,吸烟会诱发心绞痛,患者最好是不要吸烟。

第五:少饮酒或不饮酒,饮酒可使高血压升高,尤其是大量饮酒则损害健康,使心血管病死。

心绞痛突发如何应对

第一:立即停止工作或活动,就地休息。

第二: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第三:疼痛持续15分钟以上不缓解,或反复发作,需拨打120即刻就医。

专家:不可不知的心绞痛预防策略

改变生活习惯和治疗相关疾病都能够预防或者降低心脏病或者心绞痛的风险。

我们可以预防或者降低心脏病或者心绞痛的风险,前提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1、 健康的饮食结构能够有效预防或者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肥胖的风险。

2、 如果抽烟,就戒掉它。

3、 遵照医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就采取减肥措施。

治疗相关的疾病

除了改变生活习惯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治疗一些相关的疾病来预防心绞痛和心脏病。这些相关的疾病包括:

1、 高胆固醇血症。如果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过高,就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可以按照医嘱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

2、 高血压。如果血压过高,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来控制血压水平,可以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物。

3、 糖尿病(高血糖)。如果患有糖尿病,需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来控制血糖血糖水平。可以按照医嘱服用相关药物。

4、 超重或者肥胖。如果超重或者肥胖,最好和医生一起详细讨论一下安全减肥的问题。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常见有五大诱因 心绞痛突发应如何应对?

心绞痛的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详细>>

心绞痛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心绞痛分为三个类型

心绞痛是一种会突发的疾病,很多正常的人也会出现心绞痛。那么心绞痛的预防措施有哪些?详细>>

心绞痛突发有哪些应对方法

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心绞痛患 者要注意,因为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疾病突发。心绞痛发作要停止活动就地休息,并含服硝酸甘油。患者要保持保持良好……详细>>

夫妻吵架竟可致突发心绞痛 心绞痛要怎么预防?

随着新年日益临近,我们好不容易可以趁机暂时把工作搁置一旁,然而与家人一起“唠嗑”,好不惬意。然而,有专家警告,在大家享受与家人温暖的同时……详细>>

心绞痛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可以预防的,临床上有多种手段可以供心绞痛的患者参考。此外与心绞痛的患者密切相关的亲属也有罹患心绞痛的风险,心绞痛还有很多危险因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