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全球每年因心血管病死亡约1700万人

2013-05-23 20:37:37    作者:作者:炯炯有光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5月23-26日,一年一度的国内心脏病学最权威、最专业、最令人期待的学术盛宴——第七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The 7th Oriental Congress of Cardiology , OCC 2013,下文简称“东方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世博中心拉开序幕。4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球15个国家5000名学者云集一堂,展开一场头脑风暴,交流心血管病防治和领域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关注心血管病学的最新进展,立足学术创新,推广新技术,介绍新进展,并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与此同时,有国内30余家新闻媒体从杂志、报纸、网络、电视台、电台等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这一盛会,“东方会”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已逐渐发展成为上海、全国乃至全球的一个国际性大型心脏病学术会议。

  全球每年因心血管病死亡约1700万人

  进入二十一世纪,心血管疾病给人类带来新的严峻挑战。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当前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的重大疾病分析,其中心血管病(包括脑血管病)的死亡率最高,全球每年因心血管病死亡约1700万人,在我国,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改变、以及人口迅速老龄化,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迅速上升,成为全球上升较快的国家,超过许多发达国家。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据悉,本届大会设立高血压论坛、心力衰竭论坛、冠心病介入论坛、心脏节律论坛、动脉粥样硬化论坛、结构性心脏病论坛、肺循环论坛、转化医学论坛、心血管影像学论坛、继续教育论坛、血栓病论坛、海峡两岸论坛、心外科论坛、心血管病预防和中西医结合论坛等共计15个分论坛。将全面展示和交流2013年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交流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手术演示及优秀论文交流等。

  附录核心——

  2013年5月23-26日,第七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移师上海世博中心,盛况空前。

  由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科委员会主办,上海十八家医院共同承办。

  继续秉承普及、提高、创新的理念,展现创新、融合、预防、整合、转化的“东方会精神”,设置15个分论坛,30位顶级心血管专家任坛主。

  吸引全球15个国家,近5000余代表参会,30余家媒体全程报道会议盛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炯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宋太祖死于心血管病?心血管病人怎样过夏天

在那个神秘的雪夜,真正把赵匡胤的生命推下悬崖的罪恶之手又是什么呢?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最可能是心脑血管急症。因为在找不到罹患心脏病相关证……详细>>

陈可冀:中国约每10秒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

2013年4月11日,第15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南方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南方会举行了首届“中西医结合心脏病论坛”。大会荣……详细>>

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高 常见心血管病如何急救

我国城乡居民前四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统计表明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健康、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的……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口腔不洁可致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口腔中常存在的一种细菌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斑块,并且如果牙龈有出血伤口,细菌从伤口进入血管后会引起血凝块,逐渐导致血栓……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