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六种病变特征的冠心病患者须选择外科搭桥手术

2013-04-03 10:16:23  来源:携手健康网    转载
 

  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手段

  介入和搭桥,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两种重要手段。其中支架,尤其是药物支架,作为后起之秀,以其创伤微小的特点得到了很多患者的青睐。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2006年接受搭桥的患者约有36.5万,比10年前下降了1/3;而接受介入治疗的患者却一路猛涨,达到了100万左右。但该文章也指出:很多心血管病专家呼吁,尽管如此,人们不应忽视搭桥手术的优势,而只看重介入。那么,这二者到底孰轻孰重?在什么情况下,患者应该接受外科搭桥手术呢?

  以下六种病变特征的冠心病患者应该选择搭桥。

  一、左主干病变:按照国内外的指南,外科手术是左主干病变的首选。因为左主干一旦发生堵塞或再狭窄,可能会致命。为了缩小风险,最好选择搭桥。

  二、三支病变:病变血管较多,如果选择介入治疗,要放很多支架,这会使再狭窄、发生血栓的几率大大增高。而且,患者的经济负担也较重。

  三、伴有心功能不全:这类患者需要完全性的血运重建以促进缺血心肌的恢复,介入很难做到。

  四、伴有糖尿病的患者:普通支架对糖尿病患者的再狭窄率较高,而药物支架问世时间较短,还没有明确证据表明介入治疗会比搭桥有更好的疗效。

  五、由于支架需要患者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对此药物过敏的患者也应考虑搭桥手术。“然而,如果患者有呼吸系统的疾病,接受全面麻醉可能会有危险,不适合接受常规体外循环搭桥,而应选择介入治疗。”

  六、冠心病心肌梗死后并发症患者:心室破裂、室间隔穿孔、二尖瓣关闭不全等都必须选择外科搭桥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手术的适应症?冠心病搭桥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手术是治疗冠心病的最终手段,其中冠心病搭桥手术是技术较为成熟,成功几率较高,对患者身体损伤较小的一种手术类型。临床……详细>>

冠心病微创心脏搭桥手术

冠状动脉搭桥术主要用于治疗严重冠心病,随着医疗的水平的不断进步,微创搭桥技术逐渐兴起,并取得了与常规冠脉搭桥术相同的疗效。常用搭桥方法……详细>>

冠心病心脏搭桥手术

当我们得知自己活着身边的人患有冠心病的时候就会非常的担心,寻找关于治疗冠心病的方法,这其中支架手术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但是对于支架手……详细>>

解读两种冠心病搭桥手术 冠脉搭桥术后饮食有宜忌

冠心病实际上严格讲是冠状病变引起的心肌病变,现在最多的应该是冠状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肌缺血导致心脏的改变。冠状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的一……详细>>

冠心病能不做搭桥手术吗?冠心病能吃苦瓜吗?

冠心病的病情从轻度到重度,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是否该吃药、该吃什么药、是否应该进行手术都是病情来决定的。那么冠心病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