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如何调整饮食 6大饮食疗法让你明显见效

2013-03-29 09:52:00      家庭医生在线
 

  欧洲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跟踪调查显示,多吃蔬菜水果的人死于冠心病的风险要显著低于吃蔬菜水果较少的人。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英国《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跟踪调查了欧洲8个国家超过30万人的健康状况,对这些人的平均跟踪时间约为8年半,结果显示,那些每天吃蔬菜水果数量在8份以上的人,与每天摄入蔬菜水果量不到3份的人相比,因冠心病而死的风险要低22%。这里的“一份”是指80克蔬菜水果,约相当于一根小香蕉,或中等大小的苹果,或较小的胡萝卜。冠心病许多时候是由冠状动脉狭窄导致供血不足引起,它会引起心绞痛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冠心病高危人群以蔬菜水果饮食为主

  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除了已经明确诊断冠心病的人群外,患有其它一些疾病的人也应该重视冠心病的预防。如患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血脂等。另外,吸烟、肥胖等因素也可成为冠心病的诱因。

  研究人员说,现在的研究只是揭示了多吃蔬菜水果与冠心病死亡风险之间的某种联系,还不能清楚地解释其背后的深层原理,如究竟是蔬菜水果中的什么物质减少了冠心病发病风险。由于经常吃蔬菜水果的人往往也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在这种联系中发挥作用的可能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简称冠心病。对于冠心病治疗,患者朋友不妨尝试着食用偏方来进行治疗。

  冠心病是由于心肌血液的冠状动脉发生了硬化而导致的疾病,达到一定的程度会使得冠脉血流明显减少而发生心肌缺血,甚至出现胸闷以及心绞痛的症状。

  冠心病的6大饮食疗法

  一、花生米和米醋、桂花各适量。把花生米、桂花放入醋中浸泡24小时,每一天起床后服15粒。可常食用。

  二、大蒜30克,放沸水中煮1~2分钟捞出,然后将粳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粥。早晚温食。

  三、香菇50克,大枣10枚,共煮汤食用。每一日1次。可常食用。

  四、豆浆1碗,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粳米洗净,放锅内加水煮粥,等粥半熟时倒入豆浆,煮至粳米开花,插手冰糖化开即成。可时常食用。

  五、银耳、黑木耳各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黑木耳用温水泡发并洗净,放入碗中,加水和冰糖,隔水蒸1小时,分数次食用。

  六、白扁豆20克,韭菜、山楂各30克,白糖适量。将前几味加水煎熟,用白糖调味服食。每一日1剂,可常服。


  相关阅读推荐:

  冠心病患者生活中八不要

  冠心病发作你会正确运用家庭急救箱吗

  冠心病男女患者有差异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疗法+心理疗法=冠心病患者健康恢复

饮食中,有冠心病存在的患者,一定要加以谨慎,如果饮食不当是非常容易导致病情一再加重的。对于冠心病饮食忌口,是大家不能忽视的。冠心病患者饮……详细>>

寒冬季节冠心病患者如何饮食与养生 ?

这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节奏加快,冠心病的发病率在逐渐增加。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具体数字说明中国到底有多少冠心病患者……详细>>

冠心病三餐饮食疗法推荐

冠心病饮食疗法要主食和副食进行搭配,粗细适合,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主食可多选择燕麦、荞麦、小米、粗粮等。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要清淡 应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

患上了冠心病不仅仅需要吃药进行治疗,还需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冠心病的护理,六个护理措施解您忧。详细>>

冠心病患者该如何喝水?冠心病患者饮食禁忌

冠心病人喝水对身体影响比较大,冠心病患者该如何喝水呢?睡前在床头备好水,最好喝3次,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以降低血黏度,增加晚间血液……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