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怎么预防脑血管疾病

2013-05-14 11:08: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控制血压

  患有脑血管疾病的人通常都伴有高血压病史,高血压是终身疾病并且需要终身服药,这样才能控制病情。如果在控制高血压上不能做到专心,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出现波动,最终使血管破裂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2.生活规律

  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特别要注意有一个规律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是其中最为基本的习惯。由于老年人机体调节功能减退,因此熬夜是必须禁止的,否则很容易给身体带来极致的伤害。特别是到了现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老年人必须养成一个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休息半小时,能给你的身体很好的加油充电。

  3.关注血糖血脂变化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在于血管,它会引起大血管及微血管病变,并且还容易导致血脂过高从而造成动脉硬化。因此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除了要接受相关专科的治疗、监测外,同时在平时更应该注意控制血糖。

  4.及时抢救

  如果家人或者周围人出现脑血管疾病,先不要擅自给患者使用止血剂以及其他药物,首先就是要拨打急救电话送医院抢救,这样才能获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5.健康心态

  一个健康的心态是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最为特殊,也是最为有效地方法之一。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调节情绪,想炒股、打麻将等情绪容易激动地活动最好不要有。否则情绪过于激动,很有可能会诱发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6.合理饮食

  像抽烟、喝酒等这些不良的习惯是中老年人绝对不允许有的,并且在日常的饮食中最好是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这样便可以有效地预防肥胖。中老年人要想更好的预防脑血管疾病,平时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并且像五谷杂粮等也要吃,同时鱼类、豆类、鸡蛋清、牛奶、瘦肉等食物同样也不能少。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么预防脑血管疾病高发

进入三伏天后,由于气温高、气压低和空气湿度大,很多人的血管不堪重负。那么为何夏季脑血管疾病高发? 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脑血管疾病高发

进入三伏天后,由于气温高、气压低和空气湿度大,很多人的血管不堪重负。那么为何夏季脑血管疾病高发? 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因为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早晚忽冷忽热,很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详细>>

夏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比较大,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对心脏所带来的负担,另外如果腹部着凉的话会引……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