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

2013-02-21 00:02:05  来源:黑龙江健康频道    转载
 

  大家都知道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崎岖坎坷”,让高血压患者饱受病痛的折磨。有些患者为了降压不惜代价选用了特别好的降压药,但血压还是没有一帆风顺地降下来,而是表现为忽高忽低的状况。高血压有时高有时低是怎么回事呢?

  1.情绪因素: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患者性情暴躁,易怒,尤其是在治疗高血压的漫长过程中,高血压患者备受疾病的折磨,所以更容易产生苦闷、情绪差,爱发脾气的情况,这会使患者的血压波动很大,影响降压效果。

  2.随意用药:许多高血压患者经常会根据自己血压的升高或降低随意加大或减小降压药的剂量,这也是导致血压忽高忽低的重要因素。高血压患者要坚持持续服药降压,如果需要调整药物剂量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自己随意调整。

  3.忽略其它疾病:高血压患者一般会有血糖或血脂不稳定的情况,而这两个因素与血压是相互影响的。所以如果高血压患者忽视血糖、血脂等危险因素的治疗,同样会导致血压的忽高忽低。

  4.服用干扰药物:高血压患者在降压期间有时候会感染其它疾病,理所当然要服用治疗其它病症的药物,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有些药物是会产生干扰降血压作用的。

  5.饮食习惯:如果高血压患者没有做到调整饮食,继续过多食用钠盐或脂肪,会导致血压升高,降低降压药物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知名医生介绍高血压日常控制方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如早餐时吃……详细>>

高血压如何能得到有效医治 如何日常护理

高血压这种疾病不是突发性疾病。导致患者患有这种疾病也是我们不良习惯日积月累导致的,这中疾病在日常虽然没有明显的痛楚,但是严重情况也是会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