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的早期的主要症状

2013-04-24 11:14:49  来源:大洋健康    转载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我们所了解的心脏病包括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等等。患了心脏病,除了我们所知道的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不适外,心脏病早期还伴有一些体表征兆。平时生活中多关注这些体表特征,帮助我们及早发现病情,及早治疗。下面请我院专家就心脏病早期的一些体特征,为大家做具体的解析: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一、呼吸:当处于安静或做少量轻微的活动时,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一般并不伴咳嗽,咳痰。如若出现这种情况况很有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

二、脸色:若脸色呈现灰白且发紫、表情比较淡漠,这种表现表明心脏病晚期病危;若脸色呈暗红色,这种表现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症状表现;若脸色苍白,该表现有可能是缘于二尖瓣关闭不全。

三、鼻子:若摸起来鼻子坚硬,说明心脏脂肪累积过多;若鼻尖肿胀,表明心脏脂肪可能发生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逐渐扩大。另外,鼻子发红也可能是心脏有病的预兆。

四、皮肤:若皮肤呈深褐色或暗紫色,可能是患有心力衰竭、心脏病。这种现象可能缘于身体长时间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若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表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五、耳朵: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心脏病早期,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缘于内耳的微细血管较敏锐,在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先有了反应。

六、头颈:若从锁骨上延至耳垂方向有如小指般粗的表筋凸起,这种现象的出现可能是因为右心功能不全。

七、肩膀:平时,无天气、过度的体力活动时,左肩、左手臂内侧伴有阵阵的疼痛感。有可能是冠心病的先兆。

八、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比其他关节粗大,且甲面凸起呈鼓槌状,这种表现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九、下肢:一般而言,心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中老年人心脏病患者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症状,往往是因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最明显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心脏病的几大症状

心脏病是一种突发的病症,那么在心脏病降临的前夕有哪些体现你知道么?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察言观色,这样才能早发现。俗语讲,无病早防,防患于未然……详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心脏病早期症状 四种征兆预示心脏病

心脏是人类供血中心,如果它出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身体多处就会有不同的反应。那么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心脏病人有益的食物又有哪些?通读下面……详细>>

贫血性心脏病用药知识详解

贫血性心脏病的首要措施是进行病因治疗,视病情给予铁剂或叶酸、维生素B12。重度贫血性心脏病最有效的治疗措施是少量多次输血或输入浓集红细胞……详细>>

心脏病会引起后背痛吗? 心脏病早期症状?

心脏病通常是指心脏结构受损或功能异常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心内科疾病,根据病因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后天性心脏病主要包括冠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