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光棍节后我们该怎样开始一段美好的恋情?

2012-11-14 10:36:30  来源:心灵咖啡    转载

  经营一段良好的关系可没那么简单。而要想开始一段美好的感情也是如此。但这样的努力总是值得的。你不但可以朝着一个更完美的关系迈进,同时也能更好地认识自己。

  心理学博士马克·夏普和我们分享了一下:如何开始一段美好的关系。

  如何定义良好的关系?

  夏普博士认为,在一段良好的关系中,双方都感到彼此的连结。彼此尊重和对方的不同点,也很享受对方的陪伴,有十足的安全感。

  你会想要让对方快乐,但你也知道,你不能完全为TA的所有情绪负责任。他认为,一段关系有三个组成部分:伴侣双方和关系本身。良好的关系意味着,彼此都能意识到“我们”而不仅仅是“我”。

  举例来说,伴侣中的一方在另外一个城市有一个新的工作机会。这个时候,双方就不能只考虑到“我”的感受;他们还需要考虑到自己的决定是否有利于这段关系的发展。

  如何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要开始一段感情,最大的障碍在于人们的恐惧。很多人只有在觉得可以完全相信对方的时候,才选择打开自己的心扉。这并不奇怪,尤其是对那些曾经受过伤的人。

  很多人为此在自己的面前筑起了坚硬的高墙。他们不断设防,不愿意吐露自己生活中琐碎的情节。

  “互相吸引”是很重要的。但如果,你对那个潜在的对象开出的条件是很苛刻的,比如“我想要的就是一个很性感的恋人,好让大家觉得我多有品味”。其实也是为自己建立关系的道路上筑起了一道道高墙。

  夏普博士说:“没有谁是完美的,你要追求完美,就隔绝了所有建立关系的机会。”此外,如果你不够打开自己,就是一种逃避。那你遇见别人时,呈现出来的就是一个疏远的,不太有趣的人的形象。

  因为害怕受伤或是被拒绝,很多人就把安全感建立在别人身上。只有当对方说爱TA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个不错的人。这样就给这段关系带来了很大的负担,一旦对方对你有所拒绝,你就会觉得十分不堪、痛苦。

  想要收获一段完满的关系吗?

  最好的办法是现在就去过一种完满的生活。太多的人都选择把自己想要的生活寄托在未来,在遇到一个好的伴侣时。好像在这之前,他们就不配拥有美好的一切。

  夏普博士认为,不如好好检视你自己一直以来固执的想法,往你自身内部看,你的爱情史,以及你期待在一段关系中收获什么。

  他还给出了以下的建议:

  1.审视一下你在过去的几段感情中出现的问题是否有固定的模式?

  如果你在不止一段感情中遭遇了相同的情况,你就有必要好好做做功课,看看问题如何解决。

  2. 想象你是如何长大的,并与其他家庭的模式做比较

  我们几乎都会认为我们的成长方式是唯一的。这样的观点也会被我们带到一段感情中。问题在于,所有的家庭都是不同的。如果你觉得你们家处理问题的方式是最好的,可能就会带来矛盾,破坏你们的关系。

  好好想一想:你的原生家庭是如何处理矛盾的?怎么表达愤怒?分享私密话题?表达爱意;性别角色如何?想清楚了这些,就能帮助你更好地解决在自己的感情中碰到的问题。

  3. 找一个真挚的朋友询问TA的意见

  找一个这样的朋友,TA和你关系比较要好,TA也十分诚恳,同时TA拥有一段良好的感情。问问TA你的缺点和固执的想法都是哪些。

  4. 关注你自己的情绪和动机

  你对一个事情反应越是剧烈,它就越有可能是你生命中的一个重大命题。学会倾听你的声音在某种情绪下散发出的讯号,能够帮助你理清自己的情绪动机。

  夏普博士说:重要的是,当你想要展开一段良好的关系时,要好好想想你自己的期待是怎样的;你有没有一些固执己见的想法?

  当然最好的是:你要成为真正自信、完满的个体。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棍节心理大揭秘 教你7式快速“脱光”

11月1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光棍节既非“土节”又非“洋节”,据说诞生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南京某高校,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详细>>

光棍节又至 剖析剩女“一颗恨嫁的心”

今天11月11日是光棍节,在剩女全盛时代,想结婚,想成家立业,却找不到一个契机。到底剩女们的心理是怎样的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探索一下。详细>>

光棍节对号入座:四类剩男剩女你是哪一种

又到“11•11”光棍节,四个形单影只的“1”矗在眼前,很容易触痛一些人的神经,他们就是所谓的剩男、剩女,简单地说,就是单身……详细>>

世纪光棍节剩男剩女最不该做的10件事

每年的光棍节你都可以当作浮云,但是今年,2011.11.11这样百年难遇的神棍节,你忍心错过吗?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身边没有一本资深秘籍……详细>>

“光棍节”热闹背后是寂寞 网友戏称租女友体验恋爱

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