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从头像选择看出你的性格

2012-09-03 11:48: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网络世界,头像和ID名称是给其他人最强烈的第一印象。网络世界虚拟又变幻无常,网络上接触的人也由于网络真实性不强的性质而偏向符号化。仅凭一个头像和ID这样一张图片和几个文字就想要塑造出电脑背后活生生的人并不容易。但是这样一张小图片里也隐藏着不少信息可以间接了解对方的大致性格。所谓从头像看出一个人的个性。

  网络头像首先可以分成基本两类:真人和非真人。

  使用真人照片做头像的人通常比较自信,并且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自我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的自我意识。不过相对的,这种人也比较固执,不太容易被旁人左右。详细可参考微博诸位加V名人头像。

  非真人的图片种类繁多,下面逐一分析。

  用动物宠物图片做头像的人虽然喜欢美好可爱的东西,但性格孤僻,易沉醉在自己的世界,有比较强的自我意识。

  动漫图片做头像的人有颗怀旧的心,从侧面来说这是不愿意成长的标志;他们对世界保持理想化的看法,因此面对真正的现实常常感到痛苦;虽然想法有点不实际但创造力和想象力却很丰富。

  风景图片例如名胜古迹、蓝天白云、大海森林等等,以此做头像的人,心胸宽广,向往自由,性格踏实沉稳,树立目标就会努力实现的人;讲究生活质量也注重精神世界的充实。

  头像是明星或者俊男美女的人,前者肯定是粉丝,追星族一般有颗单纯的心,愿意相信承诺,不过理性稍欠缺,因此情绪容易大起大落;后者对自我提高有一定的要求,但同时存在自卑的情绪,为了受人欢迎待人接物比较大方热情。

  走惊悚恐怖路线的头像,这类人其实性格并不算阴沉,只是想法相对普通人会显得古怪;他们缺乏安全感容易不安,心思细腻的同时也很敏感。

  恶搞图片做头像的人十分喜欢热闹,渴望得到关注而且享受被人瞩目的感觉;思维跳跃并且想象力丰富,性格豪爽。

  没有头像,除去僵尸粉以外,这类人要不就是做事随心所欲不爱按照规矩走,要不就是过于严谨不喜欢暴露自己。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睡姿看出你的性格

从睡觉的习惯、姿势,打呼与否都跟个性、运势有关,你相信吗?你最喜爱的睡姿,背后代表什么意义?趴睡、侧睡、喜欢用手当枕头…等,各种睡觉姿势……详细>>

通过微信头像判断性格 快来对号入座

在网络通信如此发达的今天,QQ、微信好像就只是一张名片。但是其实不然,还有其他的含义,比如说男人的微信头像,不同的头像可能就代表了不同的……详细>>

从你的吃相看出你的性格

你若留心观察一个人的“吃相”就能从中猜出他的几分性格。详细>>

睡姿解析从睡姿看出你的性格

从睡觉的习惯、姿势,打呼与否都跟个性、运势有关,你相信吗?你最喜爱的睡姿,背后代表什么意义?趴睡、侧睡、喜欢用手当枕头…等,各种睡觉姿势……详细>>

从坐姿看出人的性格? 5种姿势看出人的不同性格

有时候人嘴巴里将出来的话可能是假的,但是肢体语言往往可以出卖你,表露你的心情和想法。就连一个坐姿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