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男性患上抑郁症会有哪些表现?

2013-01-08 09:46: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容易疲劳。美国心理专家发现,与女性相比,男性抑郁更容易以不明原因的疲劳为早期症状。睡得过多或过少。美国专家指出,每天睡觉超过12个小时仍然浑身无力,或者睡2个小时左右就会醒来,是男性抑郁常见症状之一。

  不明原因的胃痛或背痛。美国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精神科专家诺曼·萨斯曼表示,不明原因的躯体疼痛是抑郁的常见症状,可男性很容易忽略这一点,值得引起重视。

  易激惹。男性抑郁时,容易出现“易激惹”症状,表现为对外界反应过度,一遇到刺激就不愉快。

  注意力难以集中。由于大脑功能受到影响,抑郁的人常常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容易分心走神等情况。

  容易发怒、敌意增加。萨斯曼等发现,男性抑郁时,更容易表现为爱发火,对外界充满怀疑和敌意。

  紧张应激。男性出现抑郁情绪时,很多时候会变得神经高度紧张,进入“应激”状态,非常敏感。

  焦虑不安。与女性相比,男性抑郁时更容易担心害怕,出现焦虑情绪,表现为紧张不安、担心出事等。

  猛吸烟或酗酒。男性情绪低落时更喜欢“借酒浇愁”,用吸烟、喝酒等不良方式麻痹神经。

  性功能障碍。库克指出,性功能障碍是男性抑郁的典型特点之一,如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加重抑郁。

  难以做决定。男人被抑郁情绪困扰时,通常会变得优柔寡断,遇事犹豫不决。

  心理频道小编温馨提示:反复出现自杀的想法。男性有了抑郁情绪,容易出现各种自杀的想法,并深陷其中。对年龄大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职业容易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常见表现

抑郁症是由患者个体内的遗传(基因)系统存在异常引起的,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抑郁症可伴有情绪低落、不合群、离群、躯体……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教你应对抑郁症

随着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已经不是罕见的精神疾病了。甚至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却不知道那是抑郁症,总觉得缓一缓就好了,没想到会有悲剧的诞……详细>>

十大职业影响最易患上抑郁症

十大职业影响最易患上抑郁症。虽然有很多人认为这份工作肯定压力很大,但销售人员仅排名第十。很多销售人员是靠佣金生活的,这也意味着他们不知道……详细>>

宅在家容易导致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今的社会,购物有淘宝,吃饭有外卖,足不出户可以依靠各种社交软件了解世界各处所发生的事情。尤其现在人人一部手机,拥有电脑的游戏花样层出不……详细>>

7大原因引发产前抑郁症 产前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产前抑郁症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孕期心理疾病,是孕妇对丈夫产生了一些新的或者不合理的期望,内心的需求没有被满足时,故产生各种负面情绪。部……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