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男人为什么花心 这是一种病

2012-02-18 09:04: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十个男人九个花,一个不花身体差。话说得很幽默,但是后半句话有点不太对,因為身体差的男人一样可以花心,只是心有餘力而不足。实际来说,应该是一个男人十个花才对,就算身体差到走不动,但心理总会有激情,幻想。

  爱情激素易上瘾

  心理学认为,很多男人喜欢像倪震那样不断结交新欢的,也有其生理原因。

  心理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人群中有一种特殊的人,即对多巴胺、后叶催产素等爱情激素“上瘾”的人。这样的人,一旦体内的后叶催产素等激素水平消退,就会通过另寻新欢再次获得刺激源,从而享受激素高分泌带来的极度愉悦兴奋,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花心、喜新厌旧的人。

  拜伦笔下的唐潢,金庸笔下的段正淳,古龙笔下的楚留香,以及《水浒》中的西门庆,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容易为女人动情,也容易让女人倾倒,但朝三暮四,处处留情不守情。倪震可能与他们一样,都是对爱情激素“上瘾”的人。

${FDPageBreak}

  可能是基因惹的祸

  科学家研究还发现,具有某种基因变体的人,可能会在婚姻中遇到更多的麻烦。

  研究发现,在人体AVPR1A基因上的一个被称为RS3 334片段的数量,与男人究竟是“痴情种”还是“负心汉”有关。一个男人可能有两个、一个,或者没有RS3 334片段,而数量越多的男人,与伴侣的关系越不牢靠。据悉,AVPR1A基因就是荷尔蒙“后叶加压素”的感受体的编码基因。这种荷尔蒙与被称为“拥抱化学物”的荷尔蒙——后叶催产素有关。

  爱情保鲜期只有一年半

  心理学研究发现,爱情保鲜期仅有18个月。倪震对周慧敏没有爱情了,自然会对别人产生爱情。

  神经内分泌学发现,男女爱情,是由大脑中的3种化学物质多巴胺、苯乙胺和后叶催产素激发出来的。当男女初次产生爱情时,这3种化学物质同时迸射而出,让人心跳加速、手心出汗、激情亢奋、无比愉悦、欲罢不能。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再不会出现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的现象,而且,彼此注视的时间,会比当初少;拥抱的力度,会比当初小。这是为什么-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的机体内渐渐会对这3种化学物质,产生一种抗新鲜素的抗体;一段时间后,这3种化学物质的作用就会消失,男女之间的新鲜感会逐渐消失,随之代替的是情感的交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为什么花心?三个理由影响他

十个男人九个花,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只是为什么男人们都那么花心呢?这个问题是有一定的生物学和社会学基础的。详细>>

花心的男人 多半心理有病

花心的人表面看起来好像和道德有关,但如果深究其行为形成的原因会发现:他(她)在原生态家庭中的抚养人、父母亲对其的态度、情感和行为方式有关……详细>>

哪些男人最花心? 花心的男人是怎么样的

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其实,太花心太坏的男人都会被女人嗤之以鼻。没有人喜欢一个到处拈花惹草的人,这样完全没有安全感。但是,狡猾男人肯定有……详细>>

男人花心是天性吗 盘点男人花心的四大理由

据说现在台湾外遇已经由“七年之痒”“进步”到了“四年之痒”;而美国人外遇最高的时期是婚后5年。男人们看起来越来越花心了。除了性逐渐变得开……详细>>

男人为何都花心 男人花心或是因智商低?

大脑催产素含量较低的男人结婚的可能性较低,同样,“花心”男也可能是因为他的大脑催产素低;孩子学外语为什么比成人快?原来是他们用的是不同大……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