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看眼神知道孩子心理在想啥

2012-01-12 09:4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眼神知道孩子心理在想啥

  ◆孩子双目凝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根究底,父母不宜轻易打扰。

  最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究竟,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获得更多知识。

  ◆孩子眼睛发亮,出现兴奋的光芒,说明孩子明白了道理,找到了答案。

  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正确与否,父母应夸奖他,然后给予讲解。

  ◆孩子目光迟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候。

  父母要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就事情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做出做还是不做的决定。

${FDPageBreak}

看眼神知道孩子心理在想啥

  ◆孩子低着头,眼睛躲闪着,不敢和父母目光相对,那一定是孩子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怕受批评。

  父母可以先等一等,看孩子能不能自己承认错误;如果孩子不说,父母可追逐着孩子的目光,用微笑和探询的表情鼓励孩子说出真相。孩子承认错误后,父母要肯定他的勇气,相信他能改正,并告诉他仍然爱他。

  ◆孩子怒目而视,说明孩子认为父母处理某事不公平,他很不满意。

  此时,父母不可压制孩子,应该反思究竟,给孩子申辩的机会,以理服人。

  ◆孩子目光轻松,眉飞色舞,说明孩子高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孩子良好心理与性格的方法

心理学家普遍认为,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心理的黄金时代,各种习惯和行为模式都在这个时期奠定基础,如果此时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卫生,对孩子以后的发……详细>>

婴儿在想什么 看表情读懂宝宝心理

让新妈妈最手足无措的时刻,莫过于对宝宝发出的信号完全摸不着头脑。哼哼唧唧表示尿了,还是饿了?大喊大叫表示生气了,还是不耐烦了?宝宝磨蹭耳……详细>>

儿童心理健康的5大标准 快看看你的孩子符合几个!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父母的心头宝,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除了身体上,心灵上也要健康。不过虽说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格外重视,但对……详细>>

儿童心理 7成孩子希望父母陪自己

很多人反映现在社会消费高,确实,为了给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父母们拼命工作,甚至有的孩子一个月见不到爸爸妈妈,有的父母为……详细>>

孩子过早入园 慎防心理问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经成了众多父母的坚定信念。无论是早有计划还是跟随大流的,都几乎无一例外地认为:孩子越早……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