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失恋后怎么办才能快速走出阴影

2011-12-07 11:2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失恋后会怎么疗伤

  1、凝视前方、不回首、保持尊严:不要去找他、不要与他联络、不要再眷恋以往。虽然我会犯错(人都会犯错)、虽然我有缺点(人都有缺点),但我还有自己的尊严,我要维持自己的尊严,向前看、向前走!

  2、适当地发泄情绪:别让悲痛、挫折感、愤怒一直堆积而啃食我们的身心。要哭,洗澡时水声,可尽情地哭。要叫,找个无人之处用力嘶喊。要撕,关起门来大力撕个痛快。想倾诉,找知心好友好好谈一谈。但发泄时千万要注意对象,不要任意找人当倒楣鬼,对他乱发脾气、伤害无辜。

  3、做出不在乎的样子:虽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动上这麽说这麽做就会影响到内心。可以这样想:「他都不在乎了,我为什麽要在乎-」或是「对付负心人的最佳办法就是让自己活得好好地。」或是「你要看我难过痛苦,我偏不让你称心如意。」--这些想法可帮助我们不掉入恶劣情绪的漩涡。

  4、清除他的痕迹:把他给你的东西一一过滤。好用的东西可以留起来,会让你回忆过往的东西通通丢掉,免得惹自己伤心生气。也不要去你们以前常去的地方,以免触景伤情,让你情绪低落。

  5、参加活动、和别人在一起、谈有趣的话题:派对、聚会、郊游、舞会、看表演、打球等动态而有很多人参与的活动要敞开心胸参加,并尽量加入别人的谈话,发掘幽默有趣的话题,跟着大家一起笑,心情会转为开朗。

  6、离开去旅行:参加旅行团或与一群朋友到异国、异地去玩或作研究。异地的人文风情会让你耳目一新。视野拓宽,内心产生崭新的感受,旧有的烦恼就缩小、远去、淡薄了。

  7、与老友连络:恋爱期间「重色轻友」全然不问老友死活,现在恢复「单身」了,还不趁此机会向老友们「自首忏悔」-有谁会像老朋友一样又了解你、又不怪你、又包容你、又疼惜你-跟他们在一起,你不用掩饰、自在自得,全然没有失恋之後的自我否定和怀疑,有助恢复本色。

  8、投注于工作与研究:恋爱时容易分心,现在终於可以全心专注在工作与课业上了。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地努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他的荣誉也会跟着来。这就是所谓的一得一失:上苍关了这扇门,就会为你再开另一扇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恋怎么办 5招教你走出失恋阴影

经历过失恋的人生才更完整,所以面对失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能让自己更好的走出失恋的阴影,那么在失恋期间不妨做这些改变吧。详细>>

失恋了应该怎么办 如何尽快走出失恋

两性情感关系里,分分合合一直是常态。然而分分合合是最容易影响一个人的情绪,特别是失恋。失恋的男女的表现一般是不同的,但都存在着走不出失恋……详细>>

剖析失恋心理:走出失恋阴影的三大方法

感情通常是人内心中最脆弱柔软的一部分,很多人在经历了感情挫折之后都会变得一蹶不振。有一些人经过一段时间会渐渐淡忘恢复正常,然而有一些人却……详细>>

失恋了怎么办 4种心理疗法教你走出失恋阴影

女人大脑的感性区域永远都比男性的大,失起恋来总是各种爱恨情仇杂糅在一起,有人大哭大笑疯癫过,有人自暴自弃自虐过,还有人消极悲观厌世过…………详细>>

失恋了很痛苦怎么办 4招让你尽快走出失恋阴影

女人大脑的感性区域永远都比男性的大,失起恋来总是各种爱恨情仇杂糅在一起,有人大哭大笑疯癫过,有人自暴自弃自虐过,还有人消极悲观厌世过…………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