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性关系,留住了我们的爱情

2010-10-12 03:05:48      家庭医生在线

性关系,留住了我们的爱情

推荐阅读:男人大脑藏着的10个有趣秘密


  网友来信:

  我是一名学生,准确的说我是一名大龄学生。2004年,我第一次考上大学,是一个不错的财经院校,大一时我谈恋爱了,对象是高中同学,但他并不是我生命中第一个男人,上高二时我谈了一个男朋友,谈到高中毕业。女人,总是避免不了很多情感问题。

  就从04年这个男朋友说起吧,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认真地跟某个人在一起,我很爱他,但那是在他对我没有太多信心之后了,有时候我觉得我这人挺欠抽的,做事太冲动,有些东西是没办法后悔的,只是我知道的太晚了。

  因为在大学荒废了很多时间,我多门功课不及格,选择退学复读。退学决定是我自己做的,我满怀信心地去了高复班后,男朋友那边出了状况,他家里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原因是我个子矮。身高真是个问题,我155,不是侏儒也是绝对的小个子女生。高复机会我没把握住,因为贪玩,也因为没信心了。高考完了,我们也分手了。

  07年我考了个三本,挑了容易找工作的工科专业,今年大三。08年暑假我偶然认识了个男孩子,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但这次劈腿的人成了我。那时我是有男朋友的,脚踩两船的事这辈子我只会做这一次了。后来纠结了半年,我离开了原来的男朋友。离开原男友跟现男友在一起的原因很简单,原男友对我不好,而且他们两个都离我很远,如果只是精神恋爱,我宁愿选择一个对我好一点的人。虽然我现在发现这个决定也许做的挺冲动的。

  说说现男友吧。他比我高一届,07年毕业,人品长相都不错,家境清白,非大富大贵之家,跟我类似。我们性格很相似,都有点孩子气,他比我好点吧,毕竟工作了两年。刚开始跟他在一起时,我并没意识到我会真的爱上这个男孩子,爱情里的不对等在我们身上体现的很明显,他对我很好,我对他似乎不怎么样。谈了快一年,有一天他突然提分手,我惊奇地发现我竟然爱上他,失误了,可是抽不出来了,感情不是想收就能收的。

  我不肯分,哭哭闹闹的,他毕竟对我还有感情,就没有分。到了09年12月25,他对我说他家不同意,而且我们性格不适合在一起,又一次提分手,我悲剧地接受了马关条约。我发誓心理上我绝对是很无奈地向他保证,我不要求未来,不要求以后,只要求现在。其实哪个女孩子不想跟自己爱的人长相厮守呢。我又把自己弄得惨兮兮的了。你说我是自找的吗?他提分手后,我们有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过年前我去找了他,然后和好了,性的力量是神奇的。

  现在我们还在一起,相处模式跟以前一样,只是我突然觉得心里多了好多压力,以前从没考虑过的压力。我有时会怀疑他,但我不敢问,就自己憋着,然后就忘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我疯了才会选择这样的感情,又不是30几岁嫁不出去,也不是难看到没人要的地步,但我很执着地要跟他在一起,也许连我自己也分不清楚,我爱的是我们的爱情还是我自己的爱情。

  我总是给自己一个理由,当初是我自己不珍惜,现在是我要挽回,那受点委屈也是应该的,只是想会这么想,做起来真的很难受,一面是沉重的课业负担,一面是沉重的感情,我都快累趴下了,而且这些心理负担导致了我长期失眠,经常很累却没办法睡着。不知道该对谁说这些,也许您可以帮助我,或者只有我自己才是我自己的解药,如果您看完了,谢谢您,谢谢您的时间。

 

${FDPageBreak}

性关系,留住了我们的爱情

男人处女情结究竟有多重?

 鱼顺顺回复:

  经常见写信的女人说,“我放不下他”,“我不能没有他”。某顺每次都不屑:这世上除了亲爹娘,哪有放不下的人?哪有不能少的人?恩?

  各位尤其是写信的这位,你试着告诉我一下:除了父母不是你能选择的,其他走近你的每个人,是你一生躲不开或甩不掉的?小时候的玩伴同学老师邻居,随着你长大你离家,这些人都成历史了;成人后的同事朋友爱人仇人,随着你身心迁移,这些人也慢慢成了历史。

  你以为你忘不掉的人,顶多是后来你还能想起的人,“忘不掉”和“能想起”是两个概念,后来你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品味你拥有的眼前的生活,而非反刍你曾经有过的经历。有谁能忘了一日三餐而只顾温习旧梦呢,谁也不能,谁都在随着历史车轮往前走,不停地。你以为你还会惦记一个人一辈子?没一辈子的事,包括情意,包括仇恨,都走不了一辈子,能走一辈子的,只有你不断向前更迭的双腿,和天天有变化的生命。

  70年代生的某顺,也曾以为有个男人会是咱一辈子的起点和终点,但,随着岁数增加、见识增多,某顺很快明白了一个道理:历史车轮生命足迹既然都是向前滚动的,那么就算我们还在这条路上走,可我们经过的路段已经是永远的他乡了,最早的认知姑且算是我们的起点吧,如今我们不断远离起点,从一个故乡奔向另一个故乡,尔后再奔向又一个故乡。

  理性在一步步丰满,人性在一点点强硬,若中途留恋身后的某一处花香,就因此放弃前面更浩瀚的花海,是不是会错过最后的高潮?很多女人认为现在就是高潮,更多女人用事实证明:现在的高潮比起将来的高潮,至多是床戏开始前的一个荤段子吧。

  你以为你放不下他了?错,你能放下他,如同前面你放下的很多人、很多事、很多过去。其实,他和20年前被你抱着睡觉的那只布娃娃是一样的,那时你宠它爱它离不开它,是因为那时你只有它,可你不会永远只有它,你看你后来没了它的作伴,不也很安稳得睡了这么些年么?当然,你不可能完全忘了它,但它活在过去,你活在当下,你的将来还会有搞不清多少的布娃娃相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你的一生不会仅有那只布娃娃能给你安慰。

  某顺过去说“都别过高估计自己的痴情”,其实这句话是错的,我们不能过高估计的,并非我们的痴情,而应该是我们的记忆力。往前走的生命,有太多新鲜热辣的信息需要大脑即时处理,而大脑这个硬盘本来就容量有限,装下这个记忆、便要卸载那个记忆……最后,那只曾被我们当做此生唯一的最重要的最不能放下的布娃娃,就随风而去了。

  所以,轻易不要讲你离不开谁,这世上,离开谁,你都照样活蹦乱跳。不过,倘使你认定你没有明天也没有未来的话,那就把眼前的这个鸟男人当成你此生见到的最后一人吧,怎么抓他拧他粘他缠他,都无所谓,只要他肯束手就擒。反正你只有今天没有明天,你不在乎他是不是要你、而只在乎你是不是要他时,那就抓着拧着粘着缠着吧。看你一个姿势能坚持多久。

心灵小木屋热文排行榜9月17-9月25日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