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盗梦空间》:中年男人寻妻之旅

2010-09-16 08:56:56      家庭医生在线

  你还在从热映电影《盗梦空间》中拼命找寻推理的快感吗?其实,电影的逻辑结构并不重要,看懂了其中的爱情,就看懂了这部电影。男主演莱昂纳多都说了:“这是一部爱情片”。

《盗梦空间》 中年男人寻妻之旅

推荐阅读:每天接吻3次令人心情愉快

  中年男人的寻妻之旅 PART1

  婚姻之痒:女人渴望永远,男人想要逃

  如果男人与女人同样生活在渺无人烟的伊甸园,第一个要逃跑的恐怕就是男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许男人并不是寻求美女、金钱、权利,而是男人天性就不甘心永远被拴住。

  在电影《盗梦空间》中,中年男柯布与妻子梅尔是一对盗梦高手,在梦境中畅游的两人,制造了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梦境世界,并且发誓一起携手到老。当妻子安于沉迷在这个世界中,丈夫却退缩了,千方百计的在妻子脑海中植入一个梦境,于是成功的逃离了这个世界。

  其实,中年男柯布已经够爱老婆了,已经甘愿与老婆在梦境里生活50年,但相比于“永远”,他还是退缩了。

  [网友点评]:

  网友jose:爱往往是自私的,不平等的。梅尔想让柯布跟她一起呆在梦境里,而柯布想要回到现实。价值观的不同往往是摧毁爱情的凶手,两个追求不同的人是没法一起走到终点的。梅尔选择跳下去,而柯布拒绝跟她跳下去。

  ${FDPageBreak}

《盗梦空间》 中年男人寻妻之旅

推荐阅读:男人仍保留前女友照片为了什么

  中年男人的寻妻之旅 PART2

  背叛承诺的代价:男人一辈子后悔,女人一辈子怨恨

  《盗梦空间》的整个故事,都在中年男柯布的悔恨与怀念中上演。因为他的“背叛”,直接导致了妻子的跳楼自杀。从此,痴情柯布浪迹天涯。尽管他表面风光,是全世界技术最高超的盗梦人,对任何人的梦境都可以畅通无阻为所欲为,但他心底永远不能触及的痛,就是妻子梅尔。

  于是,柯布展开了一场充满悔恨的寻妻之旅。一次又一次,他潜入梦境中与妻子相会。一次又一次,即使他身处在别人的梦境中,妻子也会追杀至此,在意想不到的时刻出现。

  梦境中的妻子成为柯布的终极BOSS。盗梦大神柯布骗得过大佬、过得了雪山,却永远过不了妻子那一关。中年男柯布能否取得妻子的原谅?则是本部电影情节演变的最大关键点。

  女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男人的欺骗与背叛。男人的背叛,带来自己一辈子的后悔,也是女人一辈子的悔恨。

  [网友点评]:

  网友草兰:柯布答应跟她一起创造一个世界,最终却背叛了她。对她采取了强行植入,造成了整个悲剧的发生。

  ${FDPageBreak}

《盗梦空间》 中年男人寻妻之旅

推荐阅读:15个优点 男大学生眼中的美丽女生

  中年男人的寻妻之旅 PART3

  家庭:家庭是男人最终的归宿,成功的动力

  中年男柯布在《盗梦空间》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回到自己的家,拥抱自己的孩子。男柯布对妻子和孩子的深爱让人感动,在妻子自杀时那声撕心裂肺的“NO”,永远在梦境中出现的儿子和女儿……

  电影的结尾,完成所有任务的柯布走下飞机,顺利过关,回到老家,抱起孩子。

  无数观众揪心着陀螺是否倒下,祈祷着柯布在经历过这么多磨难后,能最终获得温馨的回归。就算这同样是个美梦,也让它继续下去吧!

  看完盗梦,拥抱自己的爱人吧!

  如果你看不懂盗梦,就把它当做一部爱情片来看,相信也同样受益不少。

  小吵小闹别计较、许下了承诺要遵守,不要欺骗女人,因为你的欺骗会造成她巨大的伤害,而她的伤心也同样会伤害到你。有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和孩子……这些都是中年男人柯布在一场千辛万苦的寻妻之旅后收获的心灵鸡汤。

  盗梦教会你更多的是珍惜,珍惜与爱人在一起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才在梦境中找寻,在现实中悔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心理医生炮制“盗梦空间”坑人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心理医生马克·施瓦兹竟将“盗梦空间”真实上演。他为了赚取不义之财,竟在为患厌食症的31岁女子丽莎·纳塞夫进行催眠治……详细>>

心理专家分析《盗梦空间》梦境

主持人:我们看到最近全球热映的大片《盗梦空间》里,主人公们穿梭于这种梦境之中,还设计着经历了梦中梦?真实世界里我们的梦境存在这种情况吗……详细>>

了解中年男人的情爱心理

中年男人本身就具有年轻女孩无法抗拒的魅力,这魅力是时间与阅历的去芜存精,谁都没法子走捷径的。详细>>

困扰中年男人的8种“情”

进入中年的男人,在家上有老下有小,在单位前有上司后有下属,在社会左手是家庭右手是事业,每天都可能面临以下烦心的事情。详细>>

中年男人的3大心理危机

俗话说四十不惑,大多是因为四五十岁男人的生命曲线从高峰跌下,而工作和家庭的负担曲线向上升,成为人生最为艰难的阶段。加之生理上的变化,此时……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