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还是做恋爱的主角?

2009-11-24 08:2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人:黄薇,29岁,自由职业

  精彩导读:5年前小薇是一家星级酒店的服务员,认识了有钱人老程后便开始全职恋爱。她渴望麻雀变凤凰,可是老程就是不提结婚。今年年初,老程一个朋友的弟弟小志来到武汉,在相处中小薇和他相爱了,但老程却用结婚来做挽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小薇是很能打动男人的类型,身材苗条又有着肉感,她戴着Prada的墨镜,手腕上是浪琴手表。在采访快结束时,她叫来两份甜点,说等会高峰期可能堵车,先吃这些暖暖胃,她懂得如何在细节中赢得他人的好感。

  ………………………………………

  1. 乱七八糟的三角恋

  上周,我每天清晨6点就起床开电脑,然后打开QQ农场种菜、偷菜,有时半夜一两点还上闹钟起来收菜,说实话,我对游戏本身并没有什么兴趣,能让我如此疯狂是因为小志的嘱咐。

  小志出差了,出发前把QQ农场交给我代管。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因为他喜欢我就乐意。每天电话里,偷菜也成为我们的话题,我想这也是一种保持亲密的方式。小志回来前发来短信:“老婆偷菜辛苦,回来我请客!”好几天没见,我还真的很想他,精心打扮一番后出现,小志果然看得眼睛发亮。

  这些年,我没学到别的本事,就是进进出出这些场合,学会用叉子把西餐吃得优雅迷人,知道说什么让氛围风情缠绵。在小志的眼里,这些都让他觉得有魅力。他研究生毕业不久,寒窗苦读这么多年,不像老程那些男人,看遍灯红酒绿。这些年来,看多了周围男人赤裸裸的眼光,突然一个阳光透明的大男孩出现在面前,并且大声说着:“我爱你”时,这对我来说简直是致命的颠覆。

  我、小志和老程三个之间的关系,外人也许已经用最世俗的眼光看出来了。没错,我们就是乱七八糟的三角恋,可是如果不是动了真情,谁愿意伤筋动骨趟进这浑水?小志是老程一个哥们的弟弟,今年年初时到老程公司来上班。我和老程,相处了五年的恋人,不,刻薄的说,他曾经只当我是情人。

  几杯红酒下肚,我和小志有些微醺。他手搭在我肩膀上问:“你最喜欢哪个城市?”我开玩笑地说巴黎,小志打了一个响指说,没问题,我带你去那里安家。这句话出自小志的嘴,我吃了一惊,第一次发现他也会打空头支票。

  我想说的话咽下了,昨天晚上老程居然向我求婚。和他在一起五年,我不知不觉将自己变成了他想要的样子,当他终于第一次说结婚时,我却没有丁点兴奋。当初,如果不是他把小志带到家里来,一切都会不一样吧。

  2. 做了5年的全职恋爱

  过去的五年,我依仗老程的慷慨大方,不用风里来雨里去的上班工作。说好听点,我算是一个全职恋人吧,恋爱就是主业,老板就是老程。我出生在一个小城市,中专学的是酒店管理,毕业后到深圳一家酒店做服务员。说实话,读书时我连肯德基都舍不得吃,可是在大酒店里,有的客人一顿饭的花销是我一个月工资的好几倍呢。

  人真的容易迷失吧,我和姐妹们开始拼命地去融入那个城市的生活。我们看时尚杂志,买当季最流行的衣服,做最流行的发型,练了一口标准普通话和粤语,身边的女孩子开始变了,从争着比着买一款名牌包,到后来羡慕谁找了个有钱男人。在那个圈子里,要认识大款并不难,有时还会互相介绍,有感觉的自己私下去联系。

  我不是含着银汤匙出生的富家小姐,我也想有个有本事有钱的男人,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可是我有自己的道德底线,不会跟有妻室的男人乱来,只想找一个可以结婚的男人,希望有一天麻雀变凤凰。

  老程就是那时认识的,他符合我的条件,生意人,离异单身、而且对我相当不错。和他在一起后,我辞去了薪水不多的工作,大多数时间跟圈子里的女友们混在一起。我们模仿着有钱人的生活,健身、美容、旅行,逛商场看到想买的东西,只要贵得不离谱就出手。但是,我发现大家在一起并不快乐,不是抱怨着谁家老婆厉害,就是担心被男人一脚踢开,我觉得自己和她们不一样,开始有意识地疏远那个圈子。

  我对老程是有幻想的,也许他现在看不上我,但是我想我能够慢慢达到他想要的标准。老程是要面子的人,他有时会带着我出席一些社交场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这个道理我明白,私下里我去学了双人舞和社交礼仪,为了博得老程的好感,我还报了一个白领进修的外语班。不是为学什么语言,我就是想和那些白领在一起,看看他们聊什么话题,穿什么衣服,让老程觉得我和那些女人不一样。

  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但在他心里有多深我不知道。我跟着他来到武汉,他每个月都会往我卡里打钱。他很忙很忙,一个月也休息不了几天,但只要有时间就回来陪我。5年里,我对老程百依百顺,也是他名义上的固定女友,可是他从来就不提结婚。时间长了,我才了解到老程心思,他心里最重要的就是做生意赚钱,离异的他知道一段婚姻要付出多少身家财产,更何况,我一直都不是他心目中的结婚对象。我想过要改变,可是这么多年的安逸生活,我哪里还愿意看人脸色受气。去年,我用积蓄买下一间商铺做出租,也算是为自己准备一条后路。

  3. 爱是能量总会爆发

  这一切,因为小志打乱了。第一眼见小志,那么年轻的模样让我有种莫名的心动。老程在生意场上很讲义气,对小志就像对自己的弟弟,公司里没有职工宿舍,老程就带他暂时住在我们家。但是老程经常出差,小志又是一下班就回家的类型,这样经常只有我们两人单独相处。

  老程万万没有想到,我和小志两种截然不同的人,居然会发生感情。小志是我世界之外的人,他比我小三岁,一看就是根红苗正的好孩子,长这么大只谈过一次恋爱。我对他很有好感,起初我以为是那种姐弟之间的感觉,所以对他格外的照顾关心。

  他住进来没几天,我和几个姐妹出去吃火锅,半夜就犯了急性肠胃炎,疼得敲开了他的门。小志慌慌张张地送我去医院,他那晚坐在我床头,说:“程总不算好男人,你平时病了都是一个人吗?”我算是自我安慰道:“男人以事业为重。”没想到,小志一本正经地反驳:“忙得不顾家的男人不是好男人!”我笑着问为什么?他说,一心工作的男人心里只有自己,忙只是借口,实质上不愿为家人牺牲利益,而他以后宁愿做个陪老婆的小男人。

  第一次听到男人这样说,我对他有些刮目相看,突然觉得他将来娶的那个女孩真幸福。我在医院住了三天,他每天都来看我。接我出院时,病房里的人说,你男朋友真好啊。我故意不辩解,想试试他的反应,没想到,他含笑沉默着。我心里有数了,他对我也是有感觉的吧。

  爱情是一种能量,储存有多久,就能爆发有多强。说是真心也好,虚荣也罢,我开始主动诱惑他。我对他的一切都加倍关心,他说有新电影上映,我就悄悄买好票,然后谎称被朋友放鸽子,只能求他陪我看了。在漆黑的电影院里,两人吃着一个桶里的爆米花,手尖相碰,电流一直麻到心里,不知不觉就牵在一起;我看到他晒在阳台上的内衣有些旧,就记好他的尺码跑到品牌店买,不知道他喜欢什么颜色,每种颜色都买了一件,一路上都在猜他会喜欢哪种;我等他回来吃晚饭,把他的专用拖鞋摆在门口,让他感受到强烈的归宿感……终于,他很快回应了我的信号,我们在一起了。

  只是,我们的恋爱是地下的。当老程回家时,我们就要装成客客气气的。小志不愿意,索性搬了出去,他的小屋就成为我们的恋爱基地。小志很单纯,他虽然对老程有愧疚,可是觉得爱情是平等的,我鼓励着他,也是给自己打气,我们都还年轻,为什么不能重新开始生活?

  4. 继续龙套生活还是当主角

  恋爱的女人眼里有内容,老程看出了我有些异样,有时他会有意试探我一下,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主动坦白的人会是小志,而且他还主动辞职了。我责怪小志的不成熟,为什么不等到时机合适时再说呢?可是小志觉得自己很男人,他不想这样偷偷摸摸下去了。

  那天,老程破天荒地回来得很早,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无论他怎么挖苦都要忍受,只要能好说好散。可老程是相当的好声好气,像多年老友一样和我谈。他每句话都点中我的软肋,让我的危机感一点点放大。小志会慢慢成熟,现在我是比那些清汤挂面的小女生有魅力,可是以后他见多了还会当我是个宝吗?小志现在不计较我的过去,可难保以后不会当成变心的借口。就算我跟小志在一起,等他奋斗出来结婚又是猴年马月……我宁愿相信这是庸人自扰,老程拍着胸口说,小志是个男人,就会有男人的通病。老程提出不如到年底再决定,到时候我若真不想留下,就把这套房子送我当纪念。我承认我爱钱,我想这样既能和小志再磨合几个月,又能赚到一套房子,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

  可是小志那边烽烟四起了。他家里反对我们的事情,他哥哥从外地飞到武汉劝说。他们的理由是,我是他哥们的女友,朋友之妻不可戏。其实我猜出来了更深层的含义,他们看不起我,觉得我和老程的关系不光彩。他们家的反对太强烈了,他父母要和他断绝关系,表示结婚也不会给他一分钱。小志安慰我说,我们可以慢慢让家人接受,我心想,这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等我年过三十,在他父母面前哭着求着要进门?

  这会不会是老程的算盘,先稳住我,然后搅得小志家里乱糟糟,让我们不得善始善终?可我来不及搞清楚,老程就向我求婚了,他说做这样的决定不容易,求婚他只会说一次,给我五天时间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爱若是到了这种地步 还是赶紧分手吧

自古以来就有这样一种说法,宁拆千座庙,不拆一桩婚。所以现在的人在谈恋爱闹别扭的时候,不管对方做了任何的错误、不管自己经历了多大的痛苦,那……详细>>

爱还是不爱?教你用测验评估恋爱分手概率

在热恋的时候,我们往往都会将对方看作是十分完美的人,怎么看都好,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恋爱美丽的光环渐渐退去,……详细>>

为什么恋爱容易分手?可能是这6个原因在作怪!

感情从来都是双方的事情,因为两情相悦二人才在一起,离开虽然是其中一个人提出来的,但那也是由于双方感情出现了问题。在你不断地埋怨对方时,不……详细>>

8种恋爱方式注定失败

你在谈恋爱,却不确定对方的想法;你觉得你们很合适,他好像不以为然;他不在时你很想他,你不在时他好像没差别,这表示什么?“二人若不同心,岂……详细>>

恋爱秘籍:能增强爱情关系的技术

美国人似乎不那么擅长兑现我们感情关系中的承诺,但是普渡大学的心理学家西曼娜·艾瑞加(Ximena Arriaga)的研究显示,承诺是建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