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口述:为他整容依旧换不来他的爱

2009-10-15 08:18: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讲述人:文芝颖

  印象:文芝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风姿绰约。麻质大裤脚的长裤配细高跟鞋,大波浪卷发,用一只镶满水钻的发夹卡在脑后。她的容貌不见得出众,细细看的时候,觉得眼睛还有点说不出的奇怪感觉。不过她的气质和装扮却足够让她成为一位很有吸引力的女人。

  丈夫出差六个月 我老了六岁

  今年刚过完年,我老公高飞得到一个去北京学习的机会。能得到这次机会非常不容易,学习的经历是他以后晋升的一个重要砝码。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我当然也是。可我的心却是很苦涩的。因为我很害怕,怕会失去他。高飞这个人,样子帅气,嘴巴甜,又有点生活情趣,三十五岁的年龄,正是最吸引二十多岁女孩的时候。而他的个性,是乐于做花花世界里的花花蝴蝶的。

  每天白天上班时,我会忍不住地看手机,即使明知道他不会打给我。晚上做完家务,检查完孩子的作业,如果他的电话还没有打进来,我也不敢随便给他打过去。他学习非常忙,但只要一有空就会打家里的座机。他打电话回家,和公婆说的时间也比较长,和我说不了两句就会挂断。我专门打过去,遇到他心情好,我们就多聊几句,他偶尔一句“你受累了”会让我开心好久。但大部分时候,他的心情都不大好,说不了几句就会挂断,于是那晚我肯定是辗转反侧睡不好。他学习了六个月,我感觉老了六岁。每天都在想,他吃得如何,睡得如何,有没有随便和女同学搭讪,有没有在北京发展新的女网友。有时真的恨不得在他身上放一个追踪器我才能安心。

  我的忧虑还不能和公婆说,因为他们一向觉得高飞这两年改变不少,完全是修身养性了,他们相中我当媳妇完全没错。

  恋爱时 是他父母看中的女人

  是的,我不是高飞看中的女人,而是被高飞的父母看中的女人。这一切都要从十年前说起。

  我是孝感人,高中毕业后就到武汉打工,从最底层的餐馆服务员做起,一直做到了管理人员。其中的艰辛现在已经不想再提起了。高飞的父亲在我当时所在单位的上级单位工作,老人家非常欣赏我,觉得我吃苦耐劳,于是排除万难把我调到了他们单位。虽然从管理人员变成了普通职员,但好歹我算是捧到了铁饭碗,这是只有自修大专文凭的我从前想都不敢想的,所以我非常感激老人家的知遇之恩。这时,老人家跟我说,小姑娘,你还没有男朋友吧,把我儿子介绍给你怎么样。我忙说“不敢高攀”。老人家不管这些,下了班就要我跟着他走。

  就这样,我第一次见到高飞。他家境优渥,打扮时髦,风趣幽默。而我呢,家里是农村的,穿着工作服,也不善言辞。他怎么可能看得上我。

  哪知道第二天,他就给我打电话约我看电影。他给我买了可乐和爆米花,但话明显没有昨天他父亲在场时那么多,心不在焉的,让我觉得他有点敷衍我。遇到这种情况,我的话就更少了。电影散场后,高飞送我回家,他说:我爸妈说你是个好姑娘,让我们多接触。

  他不喜欢小眼睛 我去做了整容手术

  我和高飞开始了不咸不淡的交往。他隔三差五约我出去坐坐,看电影,吃饭,散步,他很绅士,帮我拿包,记得我爱吃的菜,管接管送。慢慢地,我们开始谈工作,谈生活,谈理想。高飞说,他不想那么早婚,但他是独子,父母想早点抱孙子。自己的工资一个月都花不到头,不够的得找父母要,所以有时必须得敷衍一下父母。

  我和他单位的人都知道我们在交往,只有我知道其实不是。说话的时候不认真,牵手的时候太冷清。熟悉后,他甚至毫不避讳地跟我说,他喜欢活泼可爱的女孩子,不喜欢我这种勤扒苦做的淑女。

  我们交往两年的时候,他的父母催着我们结婚。而这时,高飞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女孩子。那个女孩还在读大学,他甚至还带她来见我,说我是他的同事。女孩子还叫我姐姐。我什么都没有说。

  女孩走后我哭了。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爱高飞爱得那么深。他的帅气,他的体贴,他的风趣,这两年早潜移默化地深扎在我的心里。我忍不住问高飞,为什么要带这个女孩来见我,你把我当什么了。估计他也没有料到我会哭,会有这么大反应。他结结巴巴地说:我就是有点想追她,我觉得我把你当好朋友。我问: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和我来往,我不是你对付父母的挡箭牌。

  那是我唯一一次对他发脾气。发完火之后,高飞整整一个星期没有找我,我如坐针毡,忍不住给他发了一个短信:你到底不喜欢我哪点?他回:我不喜欢小眼睛的女孩子。

  我的五官长得算端正,美中不足眼睛确实小了一点。豁出去了,我请假去做了整容手术,把眼角开大,让眼睛看起来大一点。可手术做完,我又哭了一场。大了的眼睛放我脸上,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我上班后,高飞的爸爸找我谈话。他问我和他的儿子到底怎么回事。我简略地说了一下,略过了高飞想追大学女孩那段,只说他嫌弃我长得不好看。高飞爸爸听完后桌子一拍说:小文,你放心,我给你做主。

  被迫结婚 他说会好好对我

  不知道高飞的爸妈怎么跟他谈的,他足足有一个月没有理我。他爸爸嘱咐我,什么都不要做,只要安心等他的好消息就行。那一个月对我不知道是怎样的煎熬。当那天看到手机来电闪着高飞的名字时,我激动得手都在抖,既想马上接起电话,又害怕他是拒绝我。

  我接了电话,喂了一声,高飞也喂了一声,然后他很久没有说话,我也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才说:晚上去看电影吧。我说:好。

  晚上看电影时,我们依旧很沉默,最后他说:对不起,如果你觉得我符合你心目中的老公形象,那么我们就结婚吧。他就是这么求婚的,没有鲜花,没有戒指,甚至没有愉悦的表情。但在我听来,却有如天籁,除了激动就是激动,激动得忽视了他前面说的那个如果。

  就这样,我和高飞结婚了。在结婚的过程中,他始终非常配合,照结婚照,买戒指,订酒席,连人都沉稳多了,高飞的爸爸看到他的转变,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新婚之夜,宾客都散了,他跟我说:睡吧,既然这婚都结了,我以后会好好对待你的。有了他的承诺,我觉得我的幸福越来越圆满。

  花心不减 我的承受力越来越差

  婚后不久,我们的儿子就出世了,最初的那两年,过得相当平静。可是孩子两岁的时候,他变得越来越爱玩。有时去和同事喝酒(他的那些同事我也认识),有时出去打牌(他原来是不怎么玩麻将的),有时在家就闷着头上网(他只是浏览网页,没有一看到我就关聊天窗口)。我有时埋怨他,不关心我就算了,可也不跟儿子玩一玩,培养一下亲子感情,他就说:孩子有你,有我爸妈照顾着,我哪里插得上手。

  有一天晚上他在单位值班,十点多的时候,单位的保安打了个电话回家,说领导去单位巡视,并没有看到高飞。于是保安只好打到家里来,看他是不是忘记值班了。我一听就知道情形不对,于是很镇定地说,哦,老家有点事情,他回家去了,本来拜托我帮他请假,我一忙就忘记了。挂了电话,高飞爸爸问我什么事情,我说,没事。

  我躲进房间,默默流泪。高飞肯定有什么事情要这么两头瞒着。我给他打了个电话,手机关机。于是只好发了个短信。第二天下午他才回家。我问他去哪里了,他说跟朋友去漂流。我说为什么要值班的时候去玩,还骗家里。他反问:你们会让我一个人出去玩吗?我问他和谁去漂流的,我认不认识,他说:有男有女,有你认识的,也有你不认识的,难道我必须和你认识的人出去玩。我细心观察了他很久,发现他没有出轨的迹象,至少身体没有。

  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隔了很久很久,无意中,我在高飞一个朋友的电脑里看到他们那次出去玩的照片,他的身边有一个女孩子,两个人都笑得很灿烂。时过境迁,我已经不想再问他了,问了有什么用,他不会承认,我确认了对生活也不会有改变。

  我唯一确定的是,他最爱的人永远不会是我。好在他人还在我身边,所以当他人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非常焦虑。这么多年,他把我变成了一个没有自信的女人。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