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嫁给势利男人婚姻能安全吗

2009-09-16 09:46: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

  网友疑问:

  我是一个23岁女孩,大学毕业后在一所大学代课,但当时还不是正式的工作。大学时候有过一个男朋友,毕业时分手了,因为他脚踏两条船。他是我的初恋,我为他付出挺多的,当时我伤心极了。

  这时出现了一个男人,他大我10多岁,事业有成,是各方面都挺优秀的一个男人,未婚。那时我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他对我嘘寒问暖的。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可是我们仍保持不错的关系,并且他曾不止一次说想跟我结婚,我觉得年龄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只要他能对我好,真心的爱我,我也愿意跟他在一起,于是我们也发生了关系。我问过他,是否介意我没有正式的工作,他都说不介意,这是次要的。

  我家人都是比较传统的,他们的意见是我的年龄也不算大,先暂时不要谈恋爱,考上事业单位有了好工作找个好的对象结婚。我也怕他们会反对我跟这个大龄男人交往便没有告诉他们。

  大概过了半年多,我不想跟他偷偷摸摸的见面了,我要求他来我家跟家人见一下。他答应了,可是他单位要他去外地出差,另外当时我要准备一场考试,这件事便耽搁了。

  后来我又要求,他却告诉我,你先考试,他说他家人要求他找个有工作的。从那以后,他很少跟我联系了,我以为是他怕影响我学习。

  前段时间,大概有一个月他都没有跟我联系,给他发短信他也不怎么回,我觉得很不正常。我提出分手来试探他,他竟然没说什么,我问他是不是有新的交往对象了,他没有否认,只是说你很优秀,我就明白他是默认了。

  后来他要我好好考试,不要分心。其实那时已经考完了,我也考上了,只是还没有正式上班,我本来是想等一切就绪再给他惊喜的,可是他却这么现实,连几天的时间也等不了。我当时很接受不了,哭的很厉害。我发短信告诉他考试结束了,我考上了,他立刻给我打电话了,可是我没有接。

  苏芩老师,这个男人还能要么?我好朋友问我图他什么,其实我就图跟他有个好的结果,能结婚。其实我明白他想离开是因为爱我还不够,真正的爱情真的在乎这么多么?而且现在他可以因为工作放弃我,那么将来那,会不会因为别的原因同样选择离开?我也知道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很多,宽容的男人也不少,而且我还年轻,我有些想离开他,并且彻底一些,不再联系,可是还有一些不舍,毕竟两个人相爱过,我该怎么办?

  苏芩老师答疑:

  男人总是说:现在的女孩儿都太现实了,没钱没房她们谁都不肯嫁给我!

  但实际上,在择偶问题上,男人的势利心丝毫都不会少于女人,若是两个各方面条件都悬殊极大的女人站在面前,他们当然也会理所当然的选择好条件的那一个。人都有趋利避害心,过更好的生活,是每个人共有的愿望,死守着一份贫穷无助的爱,那爱,当然也是长久不了的。

  所以,你说“我知道这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很多”,是的,也许放弃他你照样可以遇上更好的对象,但是,你要明白人心的规矩:即便是条件更好的男人,也绝不会少了势利心,除非你没有机会让他施展出来,但是你没办法祛除这股每个人心中汩汩涌动的暗流。

  其实换到你身上也是一样的,如果换了你是个各方面条件很出众的女人,而他只是个没有正式职业的男人,你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他做你一生的伴侣吗?我想大概不会的。所以,他曾经因为你没有正式职业而放弃过你,不代表他是个坏人,只说明他是个再正常不过的凡夫俗子。你可以对他当初的“不仗义”心存芥蒂而选择跟他分手,但是,对人性还是应该有更清醒的认识才对。不要以为一个男人不顾及任何物质条件,那便是爱,往往,那也是一时的冲动。当然,这种冲动,在三十好几的熟男身上很少发生了。年龄越大的人,越追求婚姻的稳定性,你这样的年纪,很单纯的心态,其实应该找一个年龄相仿的男人,因为只有这样,在价值观取向方面,才能够最大程度的趋同。年龄越大,人越现实,你跟他,差的不仅仅是十岁的年纪,还有各方面不同的人生心态。

  当然,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女孩子会有这样的疑问:既然男人这么现实,那么女人嫁谁最安全?

  一生一世,不离不弃,是爱的最高理想。当然,理想能跟现实重合的几率毕竟太少。作为女人,若想让一个男人对你生生世世不离不弃,该做的是: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自身资本。

  就像今天的这位主人公,在考取正式职业资格之前,她在很多事情上是被动的,是处在被挑选的位置上,但当她拥有了值得称羡的职业后,这种被动转变成了主动,当初曾经内心中放弃过她的那个男人也再度回头重新想来获得她的垂青。这就是男人女人,永远只为更优秀的异性折腰。如果你不能做到时时令自己更优秀,那永远离“弃妇怨女”的位子不远了!

  虽然,你觉得这个世界如此现实如此冰凉,但想想看,他也需要吃饭,也需要更好的生活,一切便能释然许多了。多想想现实问题,人都是可以更快的长大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嫁给多大的男人最幸福?

在婚姻中,丈夫比妻子大4岁以上才算男比女大。对于男女年龄的差异,人们已经变得宽容了许多。如今,男性比女性大4—8岁似乎能让不少人心平气和……详细>>

女人能给男人“安全感”吗

男人有没有安全感,那是男人自己的事。我从不认为,一个女人的安全感,一定要由男人来给予。就像男人有没有钱,那都是他自己的事是同一个道理。详细>>

男人也需要安全感? 如何给男人安全感

安全感是维护男女之间感情不可缺少的要素。一般来说,女人的潜意识里都有这样一种情结:渴望有一个坚强、有责任感的男人呵护她。女人从这种依赖关……详细>>

哪种男人最让人没有安全感 如何做个有安全感的男人

有的男人交际很广,人看起来精神活泼,朋友很多,但却让女人觉得很没有安全感。女人的安全感缺失是非常正常的,然后有的男人却无法理解到这一点。……详细>>

男人怎样才能给女人安全感

当你希望在她心中建立起一定的地位,你能否让她觉得有安全感其实就是制胜关键。那么男人应该怎样做才能让她觉得你有安全感呢? 详细>>

  • 李爱凤

  • 张杰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