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他恋爱也订计划 谈情说爱竟要“外企效率”

2009-06-16 11:4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订婚了。”昨日,记者接到外企小伙郭想的喜报时,不禁有点发愣:从谈恋爱到订婚,时间刚好一个月?随后,他传了一张“恋爱时间表”给记者,上面赫然写着“一个月内必须订婚”。小郭称,自己的恋爱和工作一样,都是用的“外企效率”。

  今年29岁的郭想,是汉口一家美资企业的员工,大学毕业以来,他一直勤奋工作,成为上司的得力助手。在上司的栽培下,郭想也具备了良好的职业素质。这其中就包括:做事情有规划,能按照计划实施,做事情效率非常高。因一直忙于工作,且整天在外出差,郭想一直没有着急自己的个人问题。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也没有遇到特别投缘的女孩。直到今年过年父母再三催促,他才开始寻觅爱情。

  上个月中旬,一次朋友聚会中,郭想与女孩盈盈一见钟情,第二天便约盈盈看电影,而盈盈欣然前往,郭想一看有戏,赶紧制定恋爱计划:第三天送花,周末吃西餐,下周牵手,下下周去公园。果然,详细的计划,让郭想和盈盈的恋爱显得很有安排,两人在一起过得充实而浪漫。中途,郭想临时被安排出差,几天回汉后,一下飞机他便打车到了盈盈家附近去接她吃夜宵,盈盈第一次甜蜜地挽着他,此时,两人感情开始升温。本周末,接触到一个月后,盈盈提出要带郭想“见家长”,郭想一听,二话没说,好烟好酒地买了去拜见盈盈的父母。郭想的成熟和稳重,给盈盈的父母留下了深刻印象。盈盈的父母也爽快地谈到了结婚的具体事宜。言下之意:这门婚事定了下来。

  郭想告诉记者,自己做事的风格就是不喜欢拖延,看到好的就定下来。如果追女孩做女朋友几天还没成,那只能说明别人不喜欢你,没戏就不需要继续跟进了。而此时,是两人都很喜欢对方,所以接下来的高效率只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婚100天 我们竟不是夫妻!

我和刘洁是通过我姐姐介绍认识的。当时,朋友还给我介绍了另一个女孩子,可当我第一眼见到刘洁的时候,我就决定和她试着交往了。详细>>

为什么恋爱越久 结婚越难?

为什么有些人恋爱了七八年却难以走进婚姻殿堂呢呢?当中的原因和人的心理和心态有很大关系。 详细>>

恋爱很久为何不结婚?父母可以这样催婚

对于当代的男女来说,有很多的小情侣都是相处了很久但是就不结婚,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此种状况发生呢?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一般情侣之间不结……详细>>

大S汪小菲订婚 盘点圈内闪婚族

说不清楚是娱乐圈里的闪婚影响到了普罗大众,还是普罗大众对待爱情的速食态度影响了演艺圈。从80年代初周润发闪婚震惊香港娱乐圈,到今天对各种……详细>>

抓住好男人 恋爱要趁早

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