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同居三年我们啥都没干 女友让我找小姐

2009-06-25 11:37: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倾诉者】忆磊

  没有流泪和怨恨,只有深情和祝福。牛仔裤、条纹T恤,忆磊看起来帅气而不张扬,精神而又干练。他不像有些来口述的人那样显得局促,而是镇定地坐下,从容地微笑,自然地开头。那段已经过去两年的往事,忆磊娓娓道来,每一个细节仿佛都发生在昨天。

  飞机上初识

  促使我打通你电话的,是因为19封电子邮件。

  我一直以为自己做得很对,我的不辞而别是为了让她幸福。但去年一个朋友听了我的故事后,对我说:“其实你的离开是一种不负责任,你怎么知道她的想法呢?她也许很想和你一起分担,心甘情愿地和你一起扛这笔债。说不定你俩的结局不会是这样,你们会过得非常好。”直到今年3月我看到那些邮件的时候,我才相信确实像朋友说的那样,爱,就是两个人一起承担。

  我和她的相识很偶然,一切巧合得仿佛命中注定。

  那年我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进修回国。如果不是为了顺道去见见老同学老朋友,我没有选择从上海转青岛,而是在北京下飞机;如果不是到了北京,青岛那边临时有事需要我立刻回去,我又匆匆买了回青岛的机票;如果不是飞机上只剩头等舱的空位;如果不是……也许,也就没有了我们之后的故事。

  那天飞机上,她坐在我的旁边。刚开始大家都比较矜持,谁也没说话。我只知道旁边坐了个漂亮女孩,挺有味道的。后来记不得我跟空姐聊什么了,她插了一句话,我听出来她的青岛口音,就随口问她:“你是青岛人啊。”她很惊讶地看看我,点头说:“是。”我逗她玩地说:“我也是青岛人,半个青岛人。”她疑惑地看着我。我解释道:“我在青岛工作好长时间了。”她又问:“那你会说青岛话吗?”我用青岛口音说了句:“会呀。”

  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又是很巧的,一聊才知道,我们竟然是竞争了多年的对手。我们各自所在的两家公司都是做出口贸易的,而我和她所在的两个部门也是相对应的竞争关系。但奇怪的是,那天我们聊得非常愉快,原本就短暂的45分钟旅程转眼就过去了。

  生活中相爱

  下了飞机,因为没跟公司说回来的具体时间,我们公司没有派车来接我。于是她热情地提议让我搭他们公司的车回市区。从飞机场回市区的路上我们聊天的话题就更广泛了,她大学是中文专业,而我是新闻专业。我问她:“你平时是不是很喜欢写东西啊。”她说是啊,然后就告诉了我一个“榕树下”的地址。

  那天分手后我们一直没联系。有天晚上,感觉很无聊,泡在网上,我突然就想起了那个网址,进去后就看到了她写的文章。她的文字很美,简简单单,却能拨动人的心弦。

  后来我也申请了一个网名,在她的文章后面加我的评论。再后来她写了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他的评论如刀一样犀利,好像能窥视到我的内心……”

  看到这段话时,我的心里就有些不对劲了,其实男人对这事也挺敏感的。然后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约她一起吃饭。她说:“咱俩想一块儿去了。这么长时间没跟我联系,我正想找你,在你那儿取取经呢。”我知道,这是托词,她是为了让我有个台阶。她就是这样的女孩,处处为他人着想。

  就这样,一顿很简单的饭,我们吃了4个多小时。“你做我男朋友”,“你做我女朋友”,这样的话谁都没说,但感觉已经有了。其实从北京回到青岛20多天,两个人都在想对方,突然间有这么个机会彼此都很珍惜。那天晚上吃过饭后我们俩又一起去了海边,一直聊到凌晨四五点,天空泛白。

  我们俩住得很近,相距也就一站路,之后我经常晚上去找她,她有时也会来找我。但我们一直保持一种很纯洁的关系,发乎情止于礼。

  事业上支持

  交往两个月后我辞了工作,自己开了家公司。她非常支持。在工商局申办执照时我遇到一些问题,想借用她的身份证,一说她就同意了,还拿出了几万元钱入股。

  什么都有个起步的时候,刚开始生意不好做。这是我第一次创业,考虑的事情相对简单些。第一个月,遇到了许多问题,我精神压力特别大,等到第二个月快过完时我已经快受不了了。每天只要我开门就有费用,电费、房租、员工的工资,没挣到钱,还不断地往里面投钱,真的很紧张。

  那段日子她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花她的钱花了两个半月,每个月她给我6000元钱帮助公司周转。她把他们公司的项目交给我做,尽管很小很小,刚刚能果腹,也就不赚什么钱,但我知道她已经很尽力了,那些项目他们公司本身就有部门能做,原本是不可能交给其他公司的。我很感动也很感激。

  快到第三个月的时候,我接到一个项目,公司开始盈利。到第七个月时银行的账面上静静地躺着100万元,是我自己的,我人生第一个100万元。那时候我就有点认不清了,觉得自己挺了不起的,还是太年轻,那时我才25岁。

  人变得越来越浮躁,不安分,开始流连于各种声色犬马的场所,今天去喝酒,明天去唱歌,不过我只是玩,逢场作戏都不做。我跟她说过这样的话:“我这个人脑子有限,我想我的家,想我的工作,想我的生活,我没有时间把精力过多地投入到一些不该投入的地方,比如说养个情人什么的,我没有那个精力。”她也很放心,但越是这样,我的精神压力越大,我想把公司发展得更好,有一段时间我都睡不好,失眠。

  有一天晚上她给我发了条短信,这个信息发得很隐晦,那时我们俩在一起将近一年了。我看到这个信息时有种想哭的冲动。她是这样写的:我知道你很累,我也知道你的压力非常大,但是你能不能别去酒吧那样的地方释放自己,酒它解决不了问题,你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出去找小姐都行。她的原话就是这样子,她不好意思说,我去你那儿。我清楚那时候她说这样的话就已经鼓足了勇气。我非常感动。

  一周后我还是过不来劲,有天晚上她没走。那天我们差点就没能克制住。我是天蝎座的,觉得有些东西很神圣,得天时地利人和吧,这是我的感觉。所以直到我离开青岛,我们整整在一起三年,我都敢说一句话“我们俩是清白的”。这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到后来我们真就有点柏拉图了,纯精神的。

  她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那篇文章的题目叫做《爱的记叙文》:夜已经深了,他还没有睡觉,我也静静地躺在旁边,盯着天花板。我轻轻地叫了声他的名字。他没睡,但他没应,我知道,他是怕我睡不好。为了我明天能上班,他故意装作已经睡着了。看完之后,说心里话,很感动。${FDPageBreak}

  挫折后离开

  2006年12月31日,那天对我来说,是个噩梦。公司不行了,因为某些原因,我不想多说,我之前挣的钱、借的钱400多万元全打了水漂。

  2007年4月22日,我回了郑州,其间的3个多月,她一直默默地陪在我身边。我努力了,想了很多办法,但已经无力挽回。在青岛的一个咖啡店,我对她说,最坏的打算,就是我去给别人打工,或者回老家郑州。其实我是在给她一种暗示,我要离开了。她说:“我会很失望,会看不起你。你不是这样的,你在我心目中很有魄力。”

  但最终我还是让她失望了,我选择了离开,带着沉重的债务离开,我不想拖累她,她为我付出的已经够多。那段时间我没跟她说,悄悄地把公司里的东西能转让的转让,能卖的卖,还了一部分债。到现在我还欠别人20多万元。

  回郑州的前夜,我想去找她,但我没去,我给她发了条短信:“人生有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挽回的,你我都不是神仙。有些事想做,但力不从心。有些东西一辈子都不会忘,那就是情。我很感激这么长时间你对我的照顾。”发完之后我就关机了。那晚我在酒吧里醉了一夜。

  走的时候我谁都没说,只跟几个债主打了电话,让他们放心,我即使离开也一定会还他们的钱。回到郑州,我换了手机号,第一时间就告诉了那些债主,这是我做人的原则,守信。

  我的不辞而别让她很伤心,我听朋友说她发疯般地找我,把我原先那些朋友找了个遍,见人就问我去哪儿了。知道我情况的那些人,我都提前叮嘱过他们不要告诉她。他们也真的都守口如瓶。她往我家也打了好几个电话,爸妈说她很焦急,听得出她很伤心。但我还是硬起心肠跟爸妈交代,无论如何不能告诉她。后来我把我家的电话也换了。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已经拖累她够多了,我不能再让她和我一起背负这笔债,坚决不能。

  但说真的,放下这段情我也舍不得。她的手机号我一直记在心里。睡不着时就拿起手机,把她的手机号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按上去,然后再一个一个地删掉,一遍又一遍,我的心也一遍又一遍地痛。我很想跟她联系。一次酒醉了,号码都输了,拨出键也按了,仅1秒我又挂了电话。我心里清楚,只要这个电话打出去,只要她知道我在哪儿,她肯定会抛下一切来找我。

  遗憾中祝福

  去年年底,青岛一个朋友跟我联系,告诉我她结婚了,跟海那边的人。当时我第一反应是:“你没跟她说我在哪儿吧。”朋友说没有。我这才安心,随即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但之后就是欣慰,就是为她高兴。我知道了,她有了好的归宿,我放心了,我的舍弃是值得的。海那边的人我认识,比她大三四岁,事业有成,常常无私地帮助她。那个男人对她的好,我做不出来,就像一个父亲对女儿一样。

  今年3月,有天晚上天很冷,在家窝着,没事干,我突然想起自己有好几个邮箱,就挨个打开看。人有时候就这样,一闲下来,就忍不住往回忆里钻。然后我就打开了一个很久没用过的新浪邮箱,19封邮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居”时代逐渐向我们走来

不论你内心认可与否,不论社会接受程度如何,只要你注意身边的男男女女,你就会有一个发现,我们已迈向“同居”时代…… 详细>>

口述:我失业后 同居男友嫌我没钱

详细>>

同居女友嫁给了强暴她的男人

详细>>

与男友同居 女性要小心4大陷阱

有人享受同居生活,认为同居可以更亲近另一半。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同居让恋爱男女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性格,对婚后双方共处有着很好的作用。因此,……详细>>

口述:同居八年 难道我就值3万吗?

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