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男友太大男子主义怎么办?

2009-05-13 13:0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简介:周公子,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阅读提示:

  网友提问:昨天跑去打耳骨了。因为这件事我和男朋友吵架了。他超大男人主义的,只要不顺从他的他都会生气。我平时也算听话,不明白为什么他就不能迁就我一次?

  周公子答疑:这不是“你争不争气”的问题,也和现在流行的女性主义无关。世界上,除了“男女平等”以外,还有很多种不同的爱情模式。他的爱情模式就是一个超级大男人配一个超级小女人。

  网友疑问:

  昨天跑去打耳骨了,原本右耳已经有三个耳洞,现在一共四个。因为这件事我和男朋友吵架了,他说我这么多耳洞像坏女生,可是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其实他早说不许我打的,可我还是去打了,我知道先斩后奏有错,可他凭什么认为耳洞多就是坏女生?

  他超大男人主义的,只要不顺从他的他都会生气。我平时也算听话,不明白为什么他就不能迁就我一次?

  周公子答疑:

  耳洞多不是坏女生,先斩后奏也没有错。既然他明说了不准你打,你还要一意孤行,这不是以下犯上吗?你这么在乎这段感情,地位又很弱势,那么他不喜欢的事,最好少做。

  爱情无平等。看看你们的例子:他生气,是对你的惩罚。不爱他的人,对他的怒火不屑一顾。但你爱他,要他,就已经变相地把这份权力交给了他。他生气,你就担惊受怕,等于被他吃定了。

  这不是“你争不争气”的问题,也和现在流行的女性主义无关。世界上,除了“男女平等”以外,还有很多种不同的爱情模式。他的爱情模式就是一个超级大男人配一个超级小女人。当初你爱上他,自动入局,可见对这种模式多少有点认同的。不然,你们怎么会一唱一和,发展到今天?

  你听话,他就疼你。你不听话,他就骂你。对于他来说,这套控制规则令他相当舒服,一切尽在掌握,他怎么可能主动去改变?所以,你想他迁就一次半次,估计是一厢情愿。奴隶脖子上的绳索是不能放松的,松一松,只怕你就要造反了。

  他没有安全感——爱控制的人都存在某种不安。就他来说,也许就是担心你变“坏”。什么叫“坏女孩”?除了离经叛道,桀骜不驯,只怕还有对其他男人的吸引力吧。坏女孩想爱就爱,想变心也没有多少思想负担——这才是最要命的事。

  只有顺从的女孩才能让他放心。由此看来,虽然你在一味迁就他,但他却比你更可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男子主义的表现 如何根治大男子主义?

老公的大男子主义如果不严重,女人忍让一下,也就过去了,如果觉得长期自尊受到伤害,则有可能要有应对之策了。详细>>

如何和大男子主义的男人相处?你应掌握5个相处小技巧!

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很倔强,对于自己的情绪常常喜欢掩饰起来,特别是不开心的事,他们就喜欢默默的承受,这样会造成很大的压力,不过他们还是不喜欢……详细>>

对付大男子主义,女人必备的招数

看着老公或男友,越来越跋扈的样子,女人总要找到适宜的方法去提醒他们,即便只是在外人面前装样子,也要懂得收敛与尊重…… 详细>>

独占权的诱惑:男人为什么会有处女情结

事实也的确如此,男人的确渴望成为女人的第一个男人。而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处女情结。在传统的仪式上,身披洁白无瑕的婚纱,便象征着她将自己纯……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张杰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