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科学家发明"抱抱"机器人 帮助患病孩子减压

2009-04-29 09:4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路透社报道,比利时科学家研发了一种可爱的绿色“抱抱”机器人,可以帮助病中的孩子们缓解紧张情绪。

  这种名为Probo的机器人在腹部有一个触摸屏,向孩子们解释手术过程。Probo还能做出面部表情,告诉孩子医疗过程会让其有何感受。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Jelle Saldien是Probo研发团队的成员之一,他表示:“这一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同孩子们进行情感上的交流。”Probo周二(21日)正式与公众见面。

  Probo是Anty基金会总裁Ivan Hermans的灵感产物,他看完电影《机械公敌》(“I, Robot”)之后有了这个想法。 

  Probo毛茸茸的脑袋和短短的躯干都是完全自动的,它的手触屏上能显示快乐和厌恶等情绪,它还能与人眼神交流。

  当你抱它或拍它时,它会嘟嘟叫,捏它时它会喊“哎呀”,但它还不能抱人。

  经过进一步的修改之后,Probo将走进医院和研究机构。该项目的成本尚未公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