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心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女生暗恋“四宗罪”

2009-04-10 11:2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默默地关注着那个人,静静地期盼一份未知的感情,在深邃的月光下,看得见对方若隐若现的身影,却摸不到对方飘动的衣袂,闻得着对方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却无法依偎在对方的怀抱里,这就是暗恋,一份美丽到心碎遥远到心痛的爱情。许多女孩都在这条路上,忧郁地像哲学家一样反反复复,只为了能够把美丽的暗恋变成一场浪漫的邂逅,可惜,对于人生来说,暗恋是场罪过。

  暗恋四宗罪

  NO.1妄想

  暗恋中的人总不免会妄想,因为无法确定别人的看法,只好假想。有机会就照镜子,顾影自怜,还免不了唠唠叨叨地自我欺骗自我蒙蔽,为了一次次梦想中的相遇而自我假设,浪费表情浪费心思浪费时间。

  代表人物:许维维(女,25岁)

  现在想起来,当时自己挺有趣的,天天躺在宿舍的床上做梦,梦见我们班长来找我,约我出去玩。那个时候班里很多女生都喜欢我们班长,谁叫他那么帅那么能干呢?不过人家喜欢就会去说去追,我却只能做白日梦,因为我既没有姣好的容貌又没有傲人的家境。于是,我经常会在傍晚的时候站在宿舍楼的阳台上往下看,就为了能够看到他进出食堂的身影,路过我们宿舍楼下的那条小路,我幻想了无数次,我的衣服随风掉下去,正好砸在他的头上,我捧读的书失手掉下去,落在他的脚边,甚至连自己佯装失色的表情和他抬头张望的目光我都假想了无数次,可想象中的场景一次也没有出现过,因为他的身边不是有别的女孩,就是我没有勇气把自己手中的书扔下去。几乎每天我都会把晚饭后的一个小时耗费在这样的凝望和妄想上,可惜直到大四毕业,他也不曾知道。也许后来他能够从我在他的留言薄上写下的几句话中发现端倪,但是,终究,那还是我一个人的妄想。

  NO.2多疑

  因为暗恋,所以多疑,总怕别人探知了自己内心的秘密,遇到熟识的朋友们在身后说笑嬉闹,内心总是会生出疑虑,"她们不是在说我吧,她们笑得那么开心,可我一回头她们就不笑了"。

  代表人物:崔欣然(女,28岁)

  我知道自己爱的是不该爱的人,他比我小五岁,刚毕业不满一年,是我们单位新来的同事,可我就是悄悄地喜欢上了他,他的活力他的青春都令我心跳,从他进单位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到他所在的办公室去晃荡,看见他我就觉得快乐。可是有一天,我刚到单位,还没推门,就听到办公室里有人在说话,"她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了,以为自己还年轻啊",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她们是不是在说我啊,说我配不上他啊。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那几个同事鄙夷的眼神,心里很不舒服。后来,她们再讨论什么,我就有意躲着不去参与,可越是不去听就越想听,总觉得她们说长道短的对象一定是我。这样的日子过得很辛苦,内心的忐忑甚至让我在工作中总是走神。直到后来,他离开我们单位,我才逐渐摆脱了这种心理的干扰,恢复了在工作中的专注和在同事面前的自信。

  NO.3嫉妒

  有些暗恋,看起来真的很难得到,于是,暗恋的你就会心生嫉妒,对他身边的异性心存敌意,于是尖酸刻薄的话就会脱口而出,久而久之,人人见你避之不及。

  代表人物:王晨(女,30岁)

  从我进公司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于岚了,可惜我们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他是公司的副总,我不过是一个普通职员,他是哈佛的高材生,我不过是国内一所三流大学的专科生,况且我能够接触到他的机会很少,可每次看到他,我都忍不住怦然心动,像他那样高大英俊事业有成的单身男子,谁见了不会多看两眼呢?进公司两年了,与他单独相处的时间加起来还不超过50个小时,虽然他是我们部门的主管领导,但是我们部门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由部门主任夏雪跟他汇报的。于是,每次看到夏雪拿着文件夹走进于岚的办公室,我心里都酸酸的,真像吃了酸葡萄一样。后来,办公室里开始传夏雪的绯闻,说她跟于岚关系暧昧,我听了特兴奋,每次都恨不得添油加醋地插上几句,只要夏雪不在,我就忍不住挑起这个话题。但是,办公室的新闻主题总在不断更换,夏雪的绯闻也就热闹了一两个月,之后大家就都不热衷了,而且见我要说还会觉得不耐烦。

  NO.4滥情

  那些不敢说出口的暗恋,总会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发泄出来,比如在网络上给对方发表达爱慕的匿名邮件,比如在QQ群里用化名对他表示好感,再比如费尽心机创造"偶遇",这样的事情一旦被捅破,他极可能会误以为你很"博爱"。

  代表人物:桑雨青(女,32岁)

  我大学毕业那年,曾经疯狂暗恋过我家楼下的哥哥张明武,从在楼道里偶遇,到在附近的超市里邂逅,再到在小区附近的酒吧里撞到,我绞尽脑汁想让他明白我的心思,虽然大我四岁的他已经有了女朋友,可年轻的我就像一个倔强的孩子,放着桌子上成堆的玩具不要,就是想抢别人手里的。那个时候我做了很多傻事,最傻的就是冒充陌生人在QQ上勾引张明武。年轻的时候,很多人生的道理都不懂得,只觉得自己想要,就一定要抢过来。为了拆散他和他的女朋友,我还给张明武写过匿名信,投递到他家的信箱里,然后躲进楼梯拐角的阴影里,等他和他的女朋友来了,就装作刚刚下楼蹦出来去开自己家的信箱,故作不经意的搭讪,说哥哥你家的报纸到了么?然后看着张明武拿出信件就转身上楼,躲在门后听张明武和女朋友在楼道里因为那封信件争吵。当然,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所有的一切最终还是被张明武戳穿了,于是,他对我的仇恨让我永远不可能再接近他,这,就是我为暗恋付出的代价吧。

  跳出暗恋的情网

  与其暗恋,不如表白,这样做虽有风险——但是话不说不明,不用害怕被拒绝,就算拒绝,也比暗恋罪过小。不过表白总要讲求方式,你总不能不管时间不管地点,跑到对方面前,直愣愣地说,"我喜欢你"吧。

  表白方式一定要灵活。大家一块儿出去的时候,你可以走在他近处,坐的时候挨着他,逮个空子让他陪你去个什么地方,书店公园商场都可以,这个时候你可以表示出你对他的特殊注意,可以问问他:"你那天说你妈妈的生日时你要送礼物的,送了吗?"或者设法把他的电话号码问到,这样就可以给他打电话,慢慢表达自己对他的好感了。要是这个男孩你只在大厅、在足球场上、或者舞会上邂逅过,你们充其量只说过一两次话,那也没关系。向朋友打听一下他的为人,找找你和他共同的兴趣点,然后从朋友那儿打听到他周末要去的舞会,拽上几个女友冲过去,故意让他看见你,和他套词儿,比如问他:"我听说你有时候会在舞会当DJ,真的吗?"还可以直接问问他:"下次能记住我吗?"或者"下周日有个野营聚会,我的女友们都没有兴趣,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银屏上的经典暗恋

  1、《四月物语》

  一个女孩独自进行着日常生活的一切。寂寂无名的她为了见到心仪的对象,考取了大学之后,爱的奇迹才正式开始,而那些预谋,也伴随着暗恋的幸福照亮了四月明净的天空。

  2、《情诫》

  19岁的小邮局职员汤米爱上了对面楼中的女画家玛格坦,她被男友抛弃后再也不相信爱情,一个人独居。汤米偷了一架高倍望远镜,通过望远镜的圆形镜片,暗恋着一个成年女人夹杂着痛苦和泪水的世界。

  3、《海上钢琴师》

  站在生他养他的海轮之上,他能用钢琴描绘眼见的世界,却无法描绘自己内心的冲动,一个少女不经意地驻足回眸,让他漂泊的心开始期望归宿,然而他漂泊的人生却难以承担爱情的厚重。

  4、《东邪西毒》

  江湖的故事,依然逃不出感情的纠葛。无情的欧阳峰因为骄傲,舍弃了自己最心爱的女人,而她为了报复他,成了他的嫂子。于是,骄傲的他只好一辈子活在遗憾之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恋是啥滋味?我的7天暗恋短暂而心慌

电影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偏偏我和林林在周末逛街逛到这时候,想看看《诺丁山》这部新上映的电影。我们就这样悠闲地坐在舒适的沙发椅上,等待着上……详细>>

4个表现表示她在暗恋 12星座暗恋时的表现

暗恋:简单的说,即是没说出来的喜欢。详细>>

暗恋一个人的表现 暗恋一个人的10大表现

常常会怀疑自己的感情,究竟心里的悸动只是普通的好感还是真的喜欢呢?但是心里面酸酸甜甜的感觉又如此真实……暗恋真的是一件很让人烦恼的事呢!……详细>>

经常梦见自己暗恋的男生

我总是过一段时间就会梦见高中曾经单恋三年的男生。梦里会出现和他在一起,他追求我,甚至牵手、亲热的画面,但是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并且很爱他……详细>>

暗恋非小事 解析9大暗恋准则

单相思的女性们为了成功地“转正”情侣关系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赢得这场孤独战斗的,日本Peachy网站9月16日基于一项针对22至34岁职……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