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闺 密

2009-03-31 10:3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样也算一个帮

  谁都知道,纪敏和沈小音是闺密。两个人都来自北方,自小在一个家属院里长大,学习不相上下,打上学起就进了同一所小学,又一起考上同一所中学,之后又较着劲儿地考上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还同班、同宿舍,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她俩完全具备做闺密的资质,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不是谁都能一路陪伴的。她俩见证了彼此的初潮、身体发育、所倾慕男生的约会小纸条、运动会上擦破的膝盖、咬着嘴唇发狠要超过对方的劲儿……

  她俩也懂,所以,两个人在接到同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后,郑重其事地相约吃了一顿饭。回看这十几年,她俩其实就是彼此的一面镜子,照着“原生态”的自己一天天变化,清楚地看到对方身上存在的优点、缺点。而职场不比学校,成绩好就万事大吉,所以,纪敏说:以后我们两个人要互相长点眼色,有个什么风吹草动最好能跟对方知会一声。沈小音赞同地回应:当然了。

  纪敏和沈小音也乐意向公司里的同事表明她俩闺密的身份,好像这样也算一个帮。有帮,就算帮再小,也算是一伙的。纪敏被分到了人力资源部,沈小音在企划部。

  她俩合租了一套离公司不远的一室一厅,一个锅里煮饭,一个盘里夹菜的时光使她俩感觉亲密。在这座别人的城,她俩都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亲人。其实,除却没有血缘关系,她俩待在一起的时间,确实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得多。

  和纪敏一个办公室的女孩谢蕾,有一天在QQ上说:“好羡慕你和沈小音的友情。工作这么多年,我身边好像都没有同性朋友了。”

  纪敏刚刚感冒了,喷嚏一个接一个。沈小音一天打来三个内线电话,问她好些没?吃的药发挥药效没?要不要请假回去好好休息?

  难怪连谢蕾这种行走职场多年的“轻熟女”都忍不住感慨。纪敏囔囔的,十指依然飞舞在键盘上,又列举了沈小音的好多优点,善解人意、不斤斤计较、大度、在学校人缘就好……谢蕾听得直点头,心里也不由得对企划部的沈小音凭空多了些好印象。${FDPageBreak}

    她升职了, 她还站在原地

  半年后,公司高层的变动引起新一轮的人事大换血。各部门经理提报上来的新主管名单,其中,就有企划部的沈小音。在电脑上作整理的纪敏心里一沉,停了下来。沈小音?被提升为主管?她的名字和一帮已在公司做了三四年的职员列在一起,真的是挺瞩目的。

  可能人力资源部部长也有些诧异,纪敏听到部长在电话里询问了沈小音的一些工作情况,继而连连点头。纪敏观察着部长的一举一动,部长脸上满是赞许、满意的表情。企划部的经理一定对沈小音褒奖有加吧。

  那一刻,纪敏心里酸溜溜的,说不清是什么滋味。想起在学校的时候,沈小音的成绩虽然和她不分伯仲,但她总会在最后关头略胜沈小音一筹。现在,她居然要和谢蕾这些老职员一起升迁,而她,却还站在原地。

  纪敏也意识到自己心态不对头,优秀的闺密升职加薪,她应该高兴才是啊!但一整天,她都恹恹的,打不起精神。下班时,沈小音打来电话说:“晚上一起去超市买大果粒酸奶吧。”纪敏推脱说自己不舒服,想先回去休息。这是第一次,纪敏没和沈小音一起下班,打了辆的士绝尘而去。

  这一晚,沈小音回来得很晚。纪敏睡不着,躺在床上像烙煎饼一样。想起吃午饭时,部长随意问她沈小音怎么样,还没等纪敏想清楚怎么作答,谢蕾已经在一旁接过去说:“听纪敏以前提起,沈小音善解人意、不斤斤计较、大度、在学校人缘就好……”纪敏吃了一惊,这确实是她原话。但在关键时刻,她发现自己是自私的,她不想给沈小音如此完美的评价,因为她不想承认沈小音比她进步得快这个事实。

  部长连连点头,似乎也进一步认可了沈小音:“是这样吗,纪敏?”纪敏只好点点头。若这个时候她当着部长和谢蕾的面,推翻对沈小音的赞誉,没准会给人留下度量小、不能容人的嫌疑。

  “沈小音给你们这帮进公司不久的新人带了个好头呀!新人还是要努力,才会有好前途。”部长的这句话,也许不是特意针对纪敏,但纪敏怎么就感觉自己的全部努力皆付诸东流了呢?

  沈小音轻手轻脚地回来时,试探地叫:“纪敏,我给你带了一个辣汉堡。”纪敏翻了个身,假装睡着了,她心里全是对自己言语率直莽撞的后悔。没有谢蕾转述她对沈小音的评价,部长也许没有那么快就认可了沈小音。${FDPageBreak}

    这场病是对闺密最大的考验

    沈小音升为主管之后,纪敏和沈小音卧谈时不再喜欢聊工作了。纪敏甚至想搬出去住。沈小音不停地追在她身后问为什么,并且检讨自己的确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好,不爱叠被子、不爱倒卫生间的纸篓、做完饭不爱擦灶台……以致让亲爱的纪敏都烦了时,纪敏又心软了,她没觉得沈小音不喜欢做这些就是错,她自己也常常懒得做,动手清洁也只是一时兴起罢了。

  她打断了沈小音的检讨,说她只是开个玩笑,她怎么会舍得她呢?在两个人出嫁之前,这里,就是她和沈小音的闺房。两个人的关系转危为安。吃饭时,沈小音刚把买来的米粉肉端上桌,纪敏就感到抑制不住的恶心,转而跑到卫生间里吐了。

  沈小音跟着跑进来,紧张地问她怎么了。纪敏也纳闷,她好像不能看见那盘油腻腻的米粉肉,连味道也不能闻,而且近来总会无缘无故地腹泻,整个人疲倦得很。沈小音只好把那盘米粉肉端回厨房,吃完了才敢进卧室。

  第二天一早,沈小音坚持要陪纪敏去医院检查。结果出来时,两个人都吃了一惊,纪敏居然得了甲型肝炎。医生说幸亏发现得及时,病情还没恶化,甲型肝炎在合理用药后一般可以治愈,并且因为体内有了抗体,终生不会复发,所以,不必过于惊慌。纪敏对沈小音充满了感激,但又不敢相信自己会得上甲型肝炎。是什么渠道得的呢?不会是沈小音传染给她的吧!

  她们两个在一个锅里煮饭、煲汤,碗筷勺共用,化妆品共享,别的不打紧,一支小小的口红或是唇彩就可置人于死地。想到这,她让早晨同样没吃早饭的沈小音也去检查一下,理由是自己别传染了她,没事当然最好,查完就彻底放心了。沈小音很感动似的点了点头。

  在等待沈小音的化验结果出来前,纪敏看上去比沈小音更紧张。好在只是纪敏的猜测,科学比任何假想都更有事实依据。沈小音身体非常健康。纪敏心里的不是滋味,又一次调回头来折磨她,她为自己前一刻嫁祸于沈小音的阴暗想法感到羞愧,觉得自己不如沈小音坦荡、光明磊落。同时,她又为自己总是这么不走运感到颓丧。

  离开医院,纪敏又一次提出两个人分开住,因为自己得的这个病是会传染人的。沈小音劝慰她:“医生都说了,只要生活中严格注意卫生,甲肝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况且,你现在是个病人,需要精心照顾,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你呢?就当我们是亲人吧。”最后这句话使纪敏掉下泪来。

  “不过,纪敏,我可要郑重提醒你,以后你不要再去街边的小吃摊吃麻辣烫了。你那么迷恋吃麻辣烫,我怀疑就是它害你得了病。”一语惊醒梦中人,纪敏这才想起,平日总是亲自开火做饭的她,时不时也会跑去街边吃麻辣烫,像一饕餮。沈小音曾劝她不要吃那些不干净的食物,她没当回事。

  这场病,是对闺密最大的考验吧,不抛弃、不放弃,像亲人一般溶入彼此的血液。纪敏又一次重新认识了沈小音。${FDPageBreak}

    人生有失就有得

  纪敏请了病假,在家专心养病。为了让她排遣寂寞,沈小音买的笔记本电脑就专门放在家里,让纪敏上网。不久,纪敏认识了一个叫“5566”的网友。两个人挺聊得来。

  沈小音每晚下班回来,看到纪敏掩藏不住的开心,就问她:是不是偷偷恋爱了?纪敏也不说。在中断了工作之后,她唯一保持联系的就是谢蕾。谢蕾是一个不失大智慧的女子,她曾善意地提醒过纪敏:“再好的闺密,在感情没拉开天窗时,也还是要保密的。”

  与此同时,沈小音似乎回来得比从前稍晚些。纪敏反问她:是不是偷偷恋爱了?她不避讳地说:“是啊,不过我总感觉他对我若即若离、忽冷忽热。不过,缘分的事强求不得。”

  沈小音很想得开,所以看起来还和过去一样。倒是开始热衷于下厨,一下班就买回各种各样的食材,照着打印下来的菜谱,鼓捣着做号称健康又营养的创意菜。只要是纪敏爱吃的,沈小音总会隔天再做。害得纪敏总是一边暴吃,一边抱怨:“你做那么多,自己吃不了两口,光塞给我了,搞得我在这么短时间里胖了几公斤。你是不是存心的啊!”沈小音就用好吃的塞住纪敏的嘴巴。

  纪敏过了一段逍遥的日子,和“5566”网恋、有沈小音当大厨,生活压力大大减轻。沈小音被提升为主管后,薪金涨了一大截。面对纪敏突如其来的病,沈小音包下了一切费用,还仗义地说:就权当自己提前支付纪敏一半的嫁妆吧。

  三个月后,沈小音陪纪敏去医院复查。检查结果出来,两个人喜极而泣。纪敏康复了,她兴奋地抓着沈小音的手,如果没有她,自己一定不会好得这么快。她欠沈小音的情真是太多了。而她也决定正式把“5566”介绍给沈小音。

  见面后,沈小音倒吸一口凉气,原来一直要和她摊牌分手的男友即纪敏的新男友。两个人谁也没有点破。这可能真是缘分。

  所谓人生有失就有得。纪敏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公一直很享受闺密的性骚扰!

被性骚扰不是女人的专利,有许多男人也会被性骚扰。其实米兰从一开始就在骚扰我老公,比如她说男友性无能以及裸照等等。男人面临性骚扰时的态度一……详细>>

两个闺密差点抢走我老公

详细>>

揭秘女生一生最需要的5类闺蜜

友谊是每个人心灵上必不可少的寄托,其实,朋友不需要很多,你只需要拥有并珍惜以下几种友谊,并确保经常联系,这样就够了!详细>>

男闺蜜正流行!未婚女白领:他最懂我

“一个男人的一百个男朋友,也没有一个好女人好;一个女人的一百个女朋友,也不足以替代一个好男人。”——梁晓声详细>>

闺蜜的丈夫毁了我一生幸福

详细>>

  • 张华根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