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老公的情结

2009-03-16 10:33: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天晚上和老公闲聊,他告诉我说,自己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叫“小北极熊”。“怎么样,这个名字还挺有趣的吧。”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大气的女人,不会因为老公在网上和别人聊聊天就草木皆兵。

  于是,我随口附和道:“嗯,还行,怎么了?”“我一般不喜欢在QQ上乱加网友的。那些人说话没个正经,一点意思也没有。可是,这个小北极熊感觉还不错,说话挺有思想,文采也挺好的。”

  听到他对别的女人这么赞扬,我着实有点不舒服。“有我好吗?”我脱口而出。“当然,当然,哪能和你比啊。”老公看我的脸色不对,马上接口道。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两人聊着聊着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是没过几天,老公又在我面前提起了这个小北极熊。“前两天,我把自己录制的歌传给她听了呢。她听完之后特别激动,说要不是我告诉她,她还以为这是齐秦的原声呢。她还在QQ里疯狂地给我献花呢。”老公是个歌迷,尤其擅长模仿齐秦的声音。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的醋坛子一下子被碰翻了。

  “你干吗和别的女人这么近乎?”我忍不住说道。“老婆,你看你,朋友之间也就随便聊聊,你别这么小心眼嘛。”老公有点扬扬自得,“不过,你说你老公是不是还是挺有魅力的?”看他嬉皮笑脸的,我心里的气不打一处来。

  见我又要变脸了,老公马上解释道:“我们之间要是真有什么,我还敢跟你说吗?”他的话似乎有些道理,但我心里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说起来,其实老公是个非常细心的人,结婚后对我也是体贴入微的。但令我苦恼的是,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却经常发生。

  那天晚上,刚刚吃过晚饭,电话铃响了。“喂,丽丽啊,”老公拿起了电话,“怎么了,工作又出问题了?别着急,你慢慢说。”

  丽丽是老公老家的表妹,中专毕业后到北京来打工。由于竞争激烈,再加上自身专业技能比较欠缺,半年来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她在北京又没有什么朋友,所以一遇到问题就给老公打电话。我发现,老公对丽丽的事情特别上心,每次接丽丽的电话都特别耐心,给她出主意、想办法,告诉她怎么做,而且每次老公的嗓门都特别大,好像生怕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似的。

  虽然对方是老公的亲戚,可是看到老公对别的女孩子这么热心,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一次、两次,我并没有说什么,可是时间一长,我就实在无法忍受了。可是,每次见我一副吃醋的样子,老公不仅不着急,反而笑着说我小心眼,还问我是不是怕他魅力太大管不住之类的话。然后,他又摆出一大堆道理,来证明他们之间根本什么事也没有。

  次数多了,我总觉得老公的表现有点奇怪,但怪在哪里,我一时也说不清楚。

  5年前,作为公司市场部骨干,我被公派参加了一期市场营销培训课程。在培训班上,我结识了老公,他清瘦的背影和带有几分艺术气息、偏长的头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渐渐地,我们熟识了。相处中,我感觉他很会照顾人,他对我的印象也很好,就这样,我俩不知不觉走到了一起。

  老公是个极其浪漫又非常体贴的人,他一直把我当公主般捧在手心呵护着。虽然在外人看来,我俩女强男弱,极不般配,可是,就我而言,这并没有什么不协调的,我反而很享受老公无时无刻的关注。很多女人会担心老公花心、移情别恋,这一点,我对老公十分放心。

  可是不知为什么,这两年来,老公虽然对我依然那么好,但他的好却越来越“泛滥”了,难道我的老公也移情别恋了?

    点   评:

  一般来讲,男人婚外“暧昧”的关系都是带有一定私密性质的,他们生怕老婆知道。可是,故事中的男主人公无论是和小北极熊QQ聊天,还是对远房表妹的特别关照,都是在老婆眼皮子底下进行的,还唯恐老婆大人不知道似的。那么,他的动机何在呢?

  故事中的这对夫妻属于典型的女强男弱型。能力、收入恐怕加之学历等,丈夫均在妻子之下。这种对妻子来说很安全的老公,很容易产生自卑感。因此,他需要找一种方式来证明自我价值。而在那些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女性面前,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而她们的肯定与赞赏,也为他相对脆弱的自尊带来了一些安慰,这也就成为他在妻子面前炫耀的资本。可见,他炫耀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

  其实正如男主人公所说,他不避讳,也正说明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那么,妻子应该怎么办呢?适当吃点醋,让他知道你很在乎,但醋要吃得恰到好处,适可而止,不然,反而会强化他的这种行为。不过,问题解决的关键,还在于平时多给老公一些鼓励和肯定,让他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从而增强自信心。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问答:总是被老婆怀疑怎么办?

婚姻第一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千万别为了纵容老婆的跋扈行为,让自己失去工作机会,因为你们现在还没孩子或者你们现在的经济还不至于太拮据,一旦……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