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我的婚姻遭遇了阴谋

2008-06-20 11:2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云剪月  转载

  一

  大学毕业那年我22岁,应聘到一家私立学校当英语老师。

  一个周日的晚上,我在办公室备课到很晚,又上网看了半场电影,离开时差不多是深夜一点多钟了。回宿舍的路上,我被从树林里窜出来的一个恶徒强暴……

  我感觉天空突然坍塌了。我一病不起,哭了睡、睡了哭,甚至试图自杀。那些曾经追求过我的人全都不见了踪影,唯有左新平站到了我的面前。他是学校的体育老师,人长得很一般。这件事之前,我一点儿也没有看上他,还曾为了摆脱他的纠缠,羞辱过他。

  但左新平似乎不计前嫌,他买来白色的百合,放在我床头,说:“小乔,在我心里,你永远像这百合一样纯洁。”他几乎像救世主一样,将我从那场灾难中拯救了出来。并且,他丝毫不顾别人的闲言碎语,毅然向我求婚。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个女孩子最宝贵的贞操,即便我再优秀、再漂亮,都没有任何资格骄傲了。我那些心比天高的愿望,在一夜之间全都卑微地掉到了尘土里。所以,我带着感激答应了他的求婚。

  结婚那天,左新平喝了很多酒,他甚至举着杯,对单位的同事说:“能娶到小乔,是我的造化。我想要的女人,不管她怎么样了,我都要得到她。”说话时,他一副宽容大度、不计前嫌的模样。

  就在新婚之夜,我第一次领教了左新平的“恩赐”。他将所有的修养、风度一扫而光,饿狼一样扑向我,撕扯着我的衣服,说:“想不到吧,你到底做了我的老婆。我知道你委屈、你不情愿,要不是你被人强暴,打死你,你也不会嫁给我。哈哈,我白捡了一个便宜。相信吧,这就是命!”说着,他居然阴阳怪气地大笑起来。我被他吓坏了。那个深情、执著、文质彬彬的人,竟然是这样一副嘴脸。看着他猥琐不堪的神态,我猛然发现自己陷进了一个卑鄙的阴谋中,并且无路可逃。

  看来,他是在用一场婚姻来赌一口气。他也许是爱我的,但更多的是,他恼怒、痛恨我曾经的高傲,才乘人之危来娶我、羞辱我、惩罚我。

  二

  在那些新婚的日子,他时刻提醒着我曾有的耻辱,他抓着我的那个把柄,把它作为要挟我的杀手锏。

  那年6月,市电视台要搞一场英语演讲比赛,我兴高采烈地报名参加了。左新平知道后,冲到我办公室,也不管有多少师生在场,劈头盖脸就骂我:“你丢人还没丢够吗?还想到电视上去丢人现眼。想当第二个芙蓉姐姐是不是?到网上发自拍照去……”他口不择言地用恶毒的语言羞辱着我。本来就软弱的我,完全被他张狂的气势吓倒了,蒙头趴在办公桌上流泪,动也不敢动一下。

  当天晚上,我的身体上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痕迹,这是他与我“亲密接触”的结果。但是,我不敢对任何人诉说。眼泪流干后,我开始安慰自己,是我的身体对不住他,他有火,就让他发吧,也许发够了,他就好了。

  基于忍一忍的思想,我开始看着他的脸色行事,对他谄媚地笑、讨他的欢心。以一个受难者的姿态,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一切。既不敢主张自己的权利,也不敢对他有任何微辞。只要他的脸色稍有不快,我就会像一只惊弓之鸟,战战兢兢。

  有一天,我看他情绪很好,故意把话题往我们的婚姻上扯,小心翼翼地说:“其实,你也很清楚,我们结婚本来就是一个错误,还是离婚……”他一下子变了脸,恶狠狠地打断我:“离婚是你提的事吗?当初不是我娶你,你以为还有人会要你吗?”他将一个茶杯摔得四分五裂,咬牙切齿地说:“再提离婚,就是这个下场!”

  我是一个懦弱的女人。我感觉自己被他圈在掌心里,根本无法逃出婚姻,只能逆来顺受。他对我的震慑力既来自精神,也来自肉体。不断的恐惧和忧虑,早已过滤掉我感知幸福的能力,我逐渐变得麻木不仁,甚至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渐渐地与左新平休戚与共了。

  三

  结婚快一年的时候,左新平因为在体育课上体罚学生,受到学校处分。

  那天,我下班回到家,就见他躺在沙发上一副怒气冲天的样子。我不敢惹他,悄悄到厨房去做饭。他却在客厅里喊:“你他妈的死了吗?你老公遇到这样的事,你连个屁也不放,幸灾乐祸是不是?”我唯唯诺诺地走到客厅,赶紧泡杯茶放到茶几上。但他没有继续发火,只是突然把我拉到身边,将头伏在我怀里哽咽起来。他说:“老婆,你要理解我。”我蒙了,我理解他什么呢,是体罚学生,还是随时随地体罚我的身体、羞辱我的人格?但我不敢问。何况,这个一向对我恶言相向的男人突然的脆弱和眼泪,让我有了恻隐之心。我附和着他说:“没关系,大不了不去学校上班了,咱们再找别的工作。”左新平再次搂紧了我,说:“我只有你了,你千万不要离开我。”他的变幻无常,让我受宠若惊。我立刻把他对我一星半点的好,收集起来说服自己:是不是以前看错他了?是不是他良心发现了?那一刻,我甚至对他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依恋之情。

  后来,我才知道是学校迫于压力要解雇他,他不得不引咎辞职。辞职后,他根本就不出去找工作,整天挂在网上,不是打电游、看电影,就是视频聊天。

  但那一阵,他的脾气好多了。有一次,我下班晚了,他居然等在车站接我。那可怜的一丝温情,竟让我满足得无以复加。偶尔,他给我一个笑脸,我会感激涕零。我知道自己很犯贱,我忘记我是谁,他垄断着我的身体,我又不自觉地将自己的行为、意志、思想、情感全部交给他垄断,并在他施舍给我的一点点温情中,患得患失。

  有大半年时间,他就那样无所事事地闲赋在家。我不敢提让他找工作的事,我甚至退而求其次地想,只要他不无事生非,我养着他都行。

  四

  发现自己怀孕,是在结婚两年多的时候。强烈的妊娠反应,让我每一天都吐得翻江倒海。上班时,我实在撑不住了,就请了假回家休息几天。我在家里,却让左新平焦躁不安。我很清楚,他怕我失业。

  那天清晨,我呕吐时没来得及跑到卫生间,一口酸水吐到了客厅的地板上。他不管不问,反而骂骂咧咧:“谁怀孕像你这样,连班都不上了。到医院做掉算了,生出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气得差点一口气没倒过来,我说:“你说的还是人话吗?这孩子可是你自己的骨肉……”话还没有说完,他的手已经举起。我本能地护住头的时候,他一把将我推倒在地。顿时,一股热流从下体汩汩流出,殷红的血渗到地板上,我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感觉自己像是死了一回。左新平一改凶神恶煞的模样,诚惶诚恐地站在我的床边。看见我醒来,他竟然恬不知耻地说:“不要太伤心,我们还会有孩子的。”我忽然大笑起来,在眼泪中,我突然明白,我们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

  或许,生活中许多破碎的婚姻值得女人用全部的智慧和温情去拯救。但是当一个婚姻包含了太多人性的丑恶时,当你面对的是一个没有任何人格尊严的男人时,我相信觉醒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对左新平说:“愿不愿离婚是你的事,提不提离婚我说了算。我会找律师跟你谈离婚的事。”说完之后,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我知道,这场纠缠了3年的婚姻噩梦,该是结束的时候了。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的婚姻保卫战

详细>>

婚姻中的“完美奴仆”

雪娟的表情、动作,都让我不禁想起电视剧《渴望》中的女主角刘慧芳。同样的一种安宁,同样的一丝惆怅,同样的一类装束,好像在她的身上总是能找……详细>>

我的婚姻被“美丽”伤害了

《心灵世界》: 从懂事起,我就常常听妈妈用遗憾的口气说:“哎,真不知道你怎么长成这样子了,小眼睛、塌鼻子,一点儿都不像我。”从那以后我就……详细>>

他是我的父亲也是我的情人

详细>>

婚外情,险些让真爱我的人送命

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