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情感饥饿,如何解饥

2008-06-05 18:0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情感饥饿,如何解饥

柯大夫:

  我先生平时应酬较多,很少有时间陪我吃饭、逛商场、旅游等,更没有时间陪我聊天。虽然家里有房有车,做家务有保姆,但我却感到很空虚无聊。有时候,我甚至想去找一个情人,让他好好疼我、爱我。我怎样才能摆脱这种困境呢?

广东 孙××

孙读者:

  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缺乏食物的饥饿很敏感,却忽视了另一种饥饿——心灵空虚、寂寞、精神委靡不振状态的“情感饥饿”。

  一般说来,情感饥饿与人的生活富足与否有很大关系。清贫者由于整日为柴米油盐操劳,不至于缺少情感体验。情感饥饿多见于生活富足、闲散舒适、无所追求的人。他们外表无忧无虑,但活力日减,情感麻木,久之心情抑郁,欢乐远去。

  情感饥饿会使人对婚姻、家庭失去信心,对配偶感到失望。为了摆脱空虚,他们常常会不由自主地寻求一些新鲜事物作为刺激,之后却仍是一片茫然。

  培养自己对生活的热情,建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社交圈子,都是摆脱情感饥饿的好办法。闲暇之余,培养一种爱好,无论是唱歌弹琴,还是写作绘画,都会让你进入一种新的境界,有效地消除你的情感饥饿。当你感到无所事事的时候,可以看看书、读读报,关心一些时事,甚至听听音乐,这都会使你进入一种思维状态,并进而产生喜怒哀乐等情绪体验。这样,你便有了摆脱情感饥饿的“营养品”,你的思绪会更趋活跃,你会活得更加充实。

  还有一点,你要知道,你和你丈夫之间的感情,并不是随便什么刺激就可以替代的。(编辑:吴丽专) {38}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