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预防精神分裂的8个建议

2012-05-30 12:02:54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下面就介绍一下预防精神分裂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预防精神分裂症的注意事项:

  1、忌居室不安静。喧闹、嘈杂的居住环境只会使患者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得病后,家属应给以同情,为其安排安静舒适的环境,或将患者送往幽静的农村进行治疗,以期缩短疗程。

  2、忌悄悄把药积蓄起来。有的患者有自杀的萌念,悄悄把安眠药等药物积蓄起来,到时一次性吞服,造成自杀。因此,家属对其举动应加监视,应将药品妥为保存,每次按剂量发给,亲眼看见患者服下。

  3、忌看惊险、凶杀、悲剧性的小说、画报、连环画、电视、电影等等,以免增加患者的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4、忌治疗痊愈后再度陷入当初诱发疾病的环境。有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系由于受继父、继母的虐待、歧视日久而诱发疾病的。治疗痊愈后应改变其环境,以免复发。

  5、 忌喝酒吸烟。烟酒均具有刺激性,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应列为禁忌。

  6、忌单独外出。精神分裂症患者单独外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应予避免,家属严加陪伴守护。

  7、忌玩弄刀剑棍棒等体育用品,以免患者失手,造成意外。

  8、预防精神分裂症的注意事项还包括忌练气功。有多数患者练气功会出现“气功偏差”(练功不当“走火入魔”)而加重病情,故精神分裂症患者忌练气功。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会影响生活吗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精神病患者在发病之时会严重影响到他的行为举止,言语混乱行为夸张,极大地影响了他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这就让人们产生了……详细>>

精神分裂患者竟杀人 精神分裂症怎么预防

2016年3月28日,王姓男子在台北市湖山区环山路一段,当街持刀砍杀四岁女童小灯泡,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小灯泡母亲目击杀害全过程……详细>>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精神分裂症的前期症状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意志消沉病人自己常感到没有精力,丧失生活目标,因而一切事都提不起劲。从心理过程言,这种情况常有意志活动的障碍,意志……详细>>

精神分裂有哪些表现 精神分裂如何预防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常见精神疾病,多起病于青壮年,常有感知,思维,情感,行为等方面的障碍和精神活动的不协调,病程迁延,常可发展为精……详细>>

精神分裂为何青睐聪明人 精神分裂症的预防良方

科学家发现,有创造力、高智商的人,比较容易罹患精神分裂症或躁郁症。较比常人更易患精神分裂的原因,有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似乎也跟高智商所……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