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研究表明 自闭症儿童多有运动障碍

2012-02-20 11:15:17      家庭医生在线

  “从我们的研究结果看,运动障碍似乎是自闭症诊断的部分依据,而不是家庭的遗传基因特点。”报告的主作者Claudia List Hilton博士,职业疗法副教授和精神病学讲师,说,“那也就是说运动障碍是自闭症诊断的主要特征。”

  研究人员研究了144名儿童。这些儿童来自67个不同的家庭,但每个家庭中至少有一个孩子有自闭症谱群疾病的诊断,并且至少有一个与作为研究对象的儿童是生物学上的兄弟姐妹。这些家庭中, 29个家庭中有2个自闭症谱群疾病患者,其中包括6对同卵双生的双胞胎;48个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有自闭症谱群疾病。

  观察孩子们做一系列的运动技能,包括往钉板上放置钉子,用剪刀剪东西,复制表格,模仿动作,跑步,抛球和做俯卧撑。研究者运用测评运动熟练度的标准评估手工控制力,手工协调能力,肢体协调能力和力量,以及其灵活度。这个标准广泛应用于有障碍的儿童。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是第一个评估患自闭症谱群疾病儿童运动障碍的。这些儿童的兄弟姐们并没有这种疾病。测试表明83%患有自闭症谱群疾病的儿童的运动能力低于平均水平。其没有患自闭症谱群疾病的兄弟姐妹的运动能力一般都是平均水平,其中只有6%低于平均水平。另外,同卵双生的双胞胎的水平非常相似。没有一对同时患有自闭症谱群疾病的双胞胎有同样的水平。而双胞胎中患有该疾病和没有该疾病的水平大大的不同。

  “数据表明基因对患有自闭症谱群疾病的人的运动障碍起到了一定的作用。”Hilton说,“这也就进一步证明了自闭症谱群疾病是遗传疾病。”精神病学和儿科教授Constantino说,“大脑发育是提升运动协调能力和社会反应能力所共有的。这就能解释他们在自闭症中的联系。也能为帮助儿童而采取干预措施提供新的思路,如,为提升运动能力的新方法。”

  另外,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谱群疾病的儿童运动能力越低,其社交障碍程度越深并且自闭症谱群疾病也越严重。“运动能力有困难的孩子在做我们认为很简单的事情上或许都会有困难,例如刷牙,系扣子,拍照或拉拉链--这些都是自立的基本动作。而且在学校还会有其他的困难。”Hilton说,“他们需要一个助手或别人的帮助,而这会让他们认为自己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

  “随后,这些障碍会引起更大的问题,”Hilton说,“一些没有受到足够社会关注的孩子就会很烦恼,而看到其他人受到关注会使他们觉得自己很差。他们或许就会有很弱的自尊心,即便他们只是动作迟钝,对他们成年时期的健康也会有很多不好影响。”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儿童≠弱智

自闭症儿童≠弱智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 如何对待孩子的自闭症?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地成长。但是有些孩子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了自闭症。自闭症的表现为:对父母……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 盘点自闭症儿童的六大表现

尽管孤独症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许多患有这种神经紊乱症的孩子——通常见于三岁以前——都表现出语言障碍,与他人很难沟通,学习机能衰退以及……详细>>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

自闭症测试 你的孩子有自闭症吗?自闭症一般发生在3岁之前,以男孩多见,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 ,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有奇……详细>>

你身边有自闭症儿童吗?教你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儿童自闭症(或称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中最为常见和典……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