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现代人的密码焦虑

2012-01-13 09:0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人的“密码综合症”

     密码综合征是人们在竞争的高压下,表现出来的过强心理防御意识,虽然大家在编制密码上不断积累经验,弄得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但安全感却没有半点增加。

  自我强迫记忆密码带来了心理障碍,于是被焦虑和恐惧困扰。具有密码综合征行为的人,大多对外界怀有强烈的不信任感。

  他们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缺乏情感的交流和释放,这样积压的情绪不但得不到缓解,还可能演变成一种伤害性的情绪,一旦爆发,严重的就会导致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心理疾病,甚至会伴有头痛、眼花、神经衰弱等症状。

  更有一些人曾经被他人破解过密码,于是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作用下,总是害怕自己的密码再被别人破解。这种过分的担心,使他们整天处于惶恐、烦躁的情绪中,严重妨碍了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防范“密码综合征”,应正确看待密码的作用,合理地运用和设置密码,可以为密码设置一个简单的记忆方法,如将密码适当归类,上网用的电子类密码统一为一类,银行卡类的交易密码统一为一类,经常使用的密码用一个特殊的代号记在自己经常会看到的地方,要用时只有自己才能看懂代号。

  如果真的已经被密码所困扰,或是出现了焦虑、精神不振等现象的话,就要注意自我调节了。

  调节的方法是,保证足够的睡眠和规律的生活,使大脑皮层能恢复和保持良好的状态;告诉自己要真诚信任他人,克服遇事过于谨慎、优柔寡断等不良个性。

  如果病症真的较严重了,就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药物,以消除紧张情绪。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心态,以真诚、信任的态度去处理人际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市现代人多焦虑抑郁

详细>>

现代人的焦虑症怎么治?

近日,一家心理研究机构通过对1000户城市家庭的问卷调查得出结论:快乐正悄然地离民众远去,而焦虑情绪已成为城市现代人的心理疾病。详细>>

现代人如何应对心理焦虑症

“今天”在你眼里是什么呢?你如何为“今天”设计出整个人生的光彩?智者是这样做的:我只为今天而快乐。然而焦虑未来预支痛苦的倾向,在现实生活……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压力这么大?带你一一来揭秘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的生活节奏以及工作中,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难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当压力积累的越来越多时会形成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详细>>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 什么原因让你压力如此大

压力常常潜伏在我们身边,源自生活的每个角落和环境的方方面面,比如生活中的压力,工作上的压力,人际关系难以应付的压力,社会压力,数生活变动……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