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钟情妄想症如何治疗

2011-12-08 10:50: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怎样治疗钟情妄想症呢

    “钟情妄想”只是妄想的一种,妄想是一种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其特点是没有事实根据,同病人所受的教育水平也不相符。但病人坚信不移,无法劝服,也不能通过亲身体验和经历加以纠正。妄想的内容一般常与个人经历、社会及文化背景有关。

  钟情妄想这种病态思维,完全是以病者自己头脑中主观形成而与客观实际相脱节为特征的。它有很牢固的信念,通常要经过心理治疗才能动摇和改变它的性质。病人醒悟过来后才会逐渐认清“对方并不爱自己”这一事实。

  总之,钟情妄想是精神异常的一个重要表现,是一种变态心理。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很自然地会对异性产生思慕和爱恋,因此青年人的钟情妄想主要表现在爱情方面。

  当今,由于精神卫生保健尚未得到全面普及,人们对精神疾病的这些症状尚不认识,因而常常贻误病情的诊治。要知道,这种精神异常只要及时正确地治疗,大都会取得满意的疗效。

  人们不可等待其“自行提高认识”、“自己会明白过来”。要切记:钟情妄想这一爱情错觉是精神异常的表现,不是思想认识问题,不能靠摆事实讲道理、解释或劝告来奏效、来改变。

  当你发现自己的亲朋好友出现钟情妄想等精神异常时,应及时带他(她)去求助于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咨询医生,不可顺其自然,讳疾忌医,以免加重病情以至贻误终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密钟情妄想症 为何男人更易出现

生活中男性的妄想症往往会带给男人的有好处也有坏处。现代的人也习惯了用两面性的思维模式来思考问题。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看待“男人妄想”的两……详细>>

妄想症是什么?如何治疗?

妄想是一种在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的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虽不符合患者所受的教育程度,但病人对此坚信不疑,无法说服,也不能以亲身体验和……详细>>

钟情妄想症有什么表现

钟情妄想症是妄想的一种,患者坚信自己受到某一异性或许多异性的爱恋,常源于病人对爱情的错误感知。患有钟情妄想的病人对于自己被人暗恋有着异常……详细>>

妄想症的表现及分类 如何治疗妄想症?

如果一个人坚持的信念是错误的,甚至与社会现实及文化背景相抵触,还毫不动摇,他/她便是患了妄想症。详细>>

有趣心理学 钟情妄想症有什么表现

钟情妄想常源于病人对爱情的错误感知。患有钟情妄想的病人对于自己被人暗恋有着异常坚定的信念,并借此对对方进行纠缠,即使遭到拒绝也不会认为自……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