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凤凰男"廖某打父"背后的心理困局

2011-11-29 08:5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转型社会中的病态人格

    身为人子,廖某的行为显然已超越了伦常的底线。廖某是儿子,还是丈夫、父亲,对一个正当而立的男人而言,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外,身处这多重角色交织的网中,压力之大是不言而喻的。

  在这个急剧转型的时代,出身贫寒的廖某所面临的“困局”,也许是这个群体所有人“有多卑微,就有多坚强”式人生的缩影。廖某幸运地完成了“昔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成功转型,还有无数如他一般的寒门子弟,即便在举家协力之下从大学毕业,即便也如廖某一般勤奋、努力,最后也只能在潮湿的出租屋里吟唱着“春天里”,在歌声中忘掉现实的苦楚和梦想的沉重。

  可是,梦想实现了又如何。廖某和所有“奋斗了18年”的农家子弟一样,在勤奋、踏实、上进的外表之下都选择了将压力和苦难掩藏,工作中的他们永远是低调而温和的,而面对最亲密的家人,却无法再继续自我压抑下去,被时代所扭曲的心理和人格上的双重“焦虑火山”终于爆发。他们确实跟这个躁动的时代一样,内心一直都被焦虑灼烧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