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纠正三种心态,助你摆脱孤独

2010-11-19 01:11: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纠正三种心态,助你摆脱孤独

  自卑是造就孤独的一大元凶,而反过来驱散孤独就是治愈自卑的一条良好途径。“他人的认同”无疑是让自卑者活跃起来的最好的良药,而要有“他人的认同”,也得先有“他人 ”才行。所以,当你感到孤独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丢到人堆里。

  1、不要轻易拒绝朋友的邀请

  真正的朋友不会想要去伤害你,他们也很想多传递一些积极的力量给你,相反,你的拒绝反而会让朋友们很难堪!在轻松的氛围下朋友的几句鼓励常常就能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而且,如果有人愿意相信你而给予你支持,也证明你肯定还是有成功的地方。别人都愿意相信你,为什么自己反而不能相信自己呢?

  2、不要害怕去见朋友的朋友

  将社交活动局限在固定的朋友圈子里只是治标不治本,难以从根本上战胜自卑。朋友的朋友是帮助你建立信心的最佳人选,因为你们认识同一个人,所以话题会有交集,勇敢地去和对方交往,你很可能就会多一个朋友!

  而且认识的人越多,就能接触到越多不同的想法,开阔自己的思维,而不是永远只在一种标准下打转。很多时候一些至交好友或者终身伴侣都是因“朋友介绍”而认识的,可见朋友是多么宝贵的人际资源!

  3、不要总当聚会逃兵

  聚会对于自卑者来说常常都是一个恶梦,但如果你能征服这个恶梦,你的信心也会随之大涨。对出席聚会感到不自在的人并不少,不过如果连部门聚餐也要逃跑那就太不应该了。逃过几次之后你可能就会发现,同事间“可以邀约一起玩的人 ”已经没有自己了。所以,要尽量提高自己的“出镜率”,让同事们记住你,这样在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找你,你就不再是“被人遗忘的角落”了。

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5日
  • 十大妩媚女星不堪回首的婚史1400972
  • 大S闪婚太恨嫁 这次幸福有戏吗1008511
  • 40岁老处女究竟在害怕什么?923058
  • 男女不能白头偕老的九征兆 852070
  • 男女发生关系后的七种结局813905
  • 为何色情电影永远吸引男人的眼球766246
  • 解析:乱伦者和轮奸者的心理695481
  • 过来人谈女人们的处男情结669083
  • 男人一生至少经历十四个女人631522
  • 嘴型揭示女人一生的命运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孤独症儿童摆脱孤独症有望

针对孤独症开展的最新研究宣称,在幼年时期被诊断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在他们更为年长一些后也许不再具备相关症状。详细>>

感觉孤独的人更易得癌 怎么摆脱孤独?

美国、芬兰和瑞典三国的研究人员联合对4000名男女进行了为期12年的调查研究,研究开始时,受访对象健康状况良好。研究人员把他们分为“社会……详细>>

教你帮助老人摆脱孤独症

许多的老年人得到老年孤独症,喜欢离群独处,常感觉空虚失落,缺乏对生活的乐趣,觉得自己被社会遗弃了,因此整日郁郁寡欢。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详细>>

老年人养宠物可以摆脱孤独症

经常暴露在有猫或者有狗的环境中,可能会降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此外,生在养猫狗等宠物家庭中的儿童,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小,与年龄在65岁……详细>>

儿童孤独症评定量表 你的孩子孤独吗

儿童孤独症评定量表 你的孩子孤独吗?【评定标准】每项的评分是根据它在聊表中的负荷大小分别给予1、2、3、4级评分。每项都归属于特定的因……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