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很可怕吗?做好这3点能摆脱焦虑症!

2023-08-04 09:55:57      

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上升,心理健康方面也在被人们所重视。近年来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压力越来越大,甚至有很多人烦恼,暴躁而患上焦虑症,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其实对于焦虑症要有所了解,出现相关症状时可以做好措施摆脱焦虑症。

焦虑症可怕吗?

焦虑症在医学上被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以焦虑情绪为特征,分为慢性焦虑、急性焦虑两种。一旦患上焦虑症,患者会有紧张、坐立不安、烦躁等情绪,甚至还会影响植物神经功能,导致尿频、尿急、心悸、手抖等症状。通常情况下焦虑症并不可怕,轻中度焦虑症通过自我调整可以缓解,但如果焦虑症状时间过长要及时就医。

出现焦虑症状要采取哪些措施?

1、理解焦虑,做出改变

很多患者在发现患有焦虑症时都是向外寻求方式,都希望通过一些外界的方式使自己安静。但其实自己做出改变,内在的探索以及支持还是治疗焦虑症的关键,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时可以告诉自己并没有什么,努力做出改变,调整好心态。

2、坦然面对未来

大部分焦虑症的发生来源于对未来的担忧,如果能够坦然面对未来,活在当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能坦然面对焦虑。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自己并不清楚,为一些不知道是否会发生的事情烦恼会带来极大的压力,导致焦虑症加重。因此可以放松身心,活在当下,不要恐惧未来,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告诉自己就算未来发生不好的事情,也有方法解决。

3、做出具体的计划

在了解焦虑的原因后可以制定计划支持自己。要做出具体的计划,详细到时间、地点、人物,并且制定小目标,每完成一个目标可奖励自己,不仅可增加自信勇气,还能让自己有信心去面对未来。

温馨提示,通常焦虑症经过调整生活方式以及增强自我信心可以缓解,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影响生活和工作应及时就医,寻求医生帮助。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焦虑药物,并且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调整好心态,注意药物需要按时按量,按足疗程服用,使用期间不能因为症状缓解而停止用药。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的常识 焦虑症

焦虑症并不是很可怕 需焦虑症患者树立正确的心理观

焦虑性神经症(简称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还有……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焦虑情绪等于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做好6点防护

在当今这个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但是,有些人则认为,有焦虑情绪就等于有焦虑症。其实,这并不是等同的关系,两……详细>>

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介绍 摆脱焦虑症要做到这几点

大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总会出现心情焦虑的情况,这些情绪积攒的越来越多,怎么办呀,今天小编就给你支招,弄明白它的原因和特征。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呢?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详细>>

  • 王相兰

  • 张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