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专家专栏 > 正文

失眠有哪些常见原因?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2020-05-01 23:38:54      

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障碍,当我们处于适宜的睡眠环境、有适当的睡眠机会时,如果仍然有低下的睡眠质量或者对睡眠时间不满意,则有可能产生了失眠障碍。近些年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人们睡眠质量的影响因素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复杂,导致我国失眠发病率逐渐上升。因此人们一定要正视失眠,对此增加一些了解。针对失眠的相关问题,下面请祈福医院副主任医师宁飞为我们做出解答。

失眠有哪些常见原因?

失眠的原因非常复杂,根据睡眠程度的不同分为了三种类型: 

1、急性期,往往因为压力精神紧张,到了陌生的环境,一般不需要治疗。

 2、亚急性期,可能是工作、生活环境发生了重大变故,如亲朋好友的离世,人际关系的压力,或者重大疾病等,这是要给予干预治疗。

 3、慢性期,可能是遗传,或长期的心理或生理不适等。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长期的失眠对人体的损害是很大。长期失眠免疫力下降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引发心脑血管的疾病。有研究表明,一周的时间内如果仅有两天的睡眠时间小于五个小时,心脑血管和猝死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2到3倍。而睡眠在7~8个小时的时候,人的死亡率是最低的。

特殊人群如何调理睡眠?

特殊人群如孕妇、儿童在应用抗失眠剂来治疗失眠的时候,因为失眠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对孕妇和儿童尚未得到证实,所以这部分人如果出现失眠,建议尽量是寻求中医、中药、针灸这些方法。这些方法对身体的副作用小,效果也不错。

当失眠影响到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时,应该立即就医,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人们往往认为失眠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缓解,这种认知是片面的,有些人的失眠可能和疾病相关,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进行干预。大家在生活中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宁飞

宁飞

广东祈福医院 针灸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传统中医脏腑辨证与经络辨证相结合,治疗肿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性关节炎、痤疮、斑秃、面瘫...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调理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解析失眠的危害 女人长期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大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足够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失眠却频频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使人身心疲惫,对于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详细>>

引发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长期受失眠影响的患者通常都是因精神、环境、生活习惯多重因素引起的,失眠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及时了解失眠的原因可以及时帮助大家缓解和治……详细>>

长期失眠的症状有哪些

好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晚上整夜失眠睡不着觉。失眠的这些症状会给生活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会让你觉得疲惫、压力和焦虑的情况,为了大家可以有效……详细>>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治疗失眠的有效方法介绍

失眠从字面的意识大家就知道了就是睡眠少或很难入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中的压力大从而导致了晚上失眠。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常见于……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