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抑郁症?教你3个方法来防治!

2019-12-18 06:40:00      

冬季万物凋零而且阳光照射比较少,人们会莫名其妙的出现情绪低落以及无精打采的情况,甚至会诱发全身不适感。冬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该如何做好预防。

冬季如何预防抑郁症?

1、增加室外活动以及光照

冬天光照不足时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了人们的情绪,要适当的增加室外运动以及日光照射。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激活身体中的免疫因子,改善了大脑细胞活性,提高了全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帮助预防抑郁。每天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能增强对抗病菌的免疫力,尽量选择海边公园或者树林运动,同时也缓解了焦虑以及抑郁的情绪。

2、多吃蔬果

食欲和体重的增加是导致冬季抑郁症的主要因素。尽量要控制碳水化合物以及糖类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能够维持细胞生长以及恢复,同时保健了胃肠道健康,让人们保持良好的体型。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绿叶蔬菜和水果,能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抵御疾病,而且缩短了感冒时间。

3、多吃鱼

每周至少要吃2~3次鱼,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降低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比如鲭鱼、沙丁鱼或者鲑鱼,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脂肪酸。也可以多吃鳄梨、坚果、茴香或者黑巧克力能够升高血清素,缓解冬季嗜睡。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6、锌以及镁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坚持喝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多酚矿物质以及类黄酮,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保护肠道,帮助对抗退行性疾病。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含有益生菌的食物,比如黑巧克力、泡菜或者酸奶等能够保持肠道中微生物平衡,防止脂肪在体内储存,而且改善了人们的心情。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规律的睡眠和作息,能减轻压力感,提高工作效率深度睡眠能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抵御冬季病毒。另外,也应该为自己确定新的兴趣和爱好,比如绘画或者学习新的语言。要调节好环境,尽量选择暖色调的墙纸,在办公桌上或者家庭里放置绿叶植物,通过色彩的变化来改善抑郁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抑郁症的方法 抑郁症的防治 抑郁症

如何预防抑郁症? 6招让你躲开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性的感冒,除了会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还会出现躯体症状。因此,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采取……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 3招教你预防冬季抑郁症

入冬以来,加上前一段长时间阴雨连绵,不少人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变得心烦气躁,心绪不宁,情绪低落,整天处于一种“郁闷”的状态。这种通常发生于……详细>>

产后抑郁症怎么治疗 3招教你如何科学防治

长沙市雨花区星城新宇黎雅苑小区一名女子从20楼跳下轻生。据了解,女子租住在3楼,刚为孩子办完满月酒。家属称,女子可能患有产后抑郁症。女性……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要记住这4点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抑郁症已经不是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不管是成年人或者是未成年人都有患上抑郁症的危险,抑郁症是一种心理障碍所引发的疾病,患……详细>>

抑郁症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抑郁症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所喜爱的演员、歌手张国荣就是死于抑郁,虽然他不是因为抑郁这个疾病的病痛而死的,而是因为抑郁折磨得他十分难受选择,用自杀……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