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揭秘关于焦虑症的5个真相 你不得不知

2019-10-06 06:29:16      

焦虑属于不良的情绪,若是克服不过去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会诱发抑郁症。焦虑说明身体正处于危险当中,此时必须要采取行动来克服,你必须要了解关于焦虑的一些事实。

揭秘关于焦虑症的5个真相

1、通过运动能够减少人们的焦虑

每天抽出2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能够帮助减少焦虑感。即使通过普通的不走动或者健身房少量锻炼也能够缓解心理上的压力。保持合适的休息也能够减轻焦虑感,但是不能防范应激事件,也就是说通过运动能够给人们带来持久性的快乐,帮助降低焦虑。

2、焦虑会影响人们的平衡感

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水平焦虑状态下势必会导致平衡感失衡,此类人群有时会感觉到头痛头晕而且看东西模糊,却找不出病情的起因。站着的时候也容易摇晃,这种焦虑感一般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只要积极的治疗平衡就能够降低焦虑感。

3、改变思维能够降低人们的焦虑感

若是想要更好的降低焦虑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人们的思维,选择积极乐观的朋友。另外也可以通过重构的方式来模拟情景,多和他人进行沟通,努力压制社交中的一些焦虑。另外每天可以抽出20分钟的时间打坐冥想,这样能让身心得到释放,降低了焦虑感。

4、焦虑容易受到父母的影响

一部分高焦虑感会来源于基因,另一部分来源于父母的行为。当父母指责孩子的时候情绪非常的冷淡而且高度怀疑,从而加剧了孩子的焦虑感。家长必须要给孩子灌输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把焦虑感带给孩子。

5、焦虑会让一些事情结果更坏

当人们出现焦虑感时会感觉周围的所有气味都是非常难闻的,也就是说焦虑感的人群时间一切会变得臭气熏天。当人们过于焦虑时情绪系统会变成嗅觉系统的一部分,人们越是焦虑越不能够区分不同的臭味道。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长时间做一些能够消除焦虑的运动,比如骑行或者跑步等,不仅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够减轻焦虑感,也可以尝试着做瑜伽。要及时找出导致焦虑的原因并且积极的缓解。要把自己的焦虑事情全部都列个清单,把最坏的事情写下来,隔段时间就看一看,长时间下去会感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真相 焦虑症的常识 焦虑症

焦虑症的主要表现 揭秘焦虑症4个潜在真相

据调查显示:约98%的孕妇患有产前焦虑症,主要是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本身孕妇的生理的变化导致心理的变化而出现的精神疾病。那么焦虑症的症……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揭开焦虑症的5的真相

如何正确认识焦虑症?焦虑症是最常见的心理疾病,对我们的心理健康,会带来很多不利的伤害,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正确的预防焦虑症,因为现在很……详细>>

关于焦虑症的几个真相 焦虑症可以分成3种类型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很多人其实都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焦虑或抑郁情绪。然而,很多人并没有察觉到自身的焦虑情绪,或是对焦虑症存在许多误解。详细>>

追求完美容易导致焦虑症 关于焦虑症的6大误区

焦虑性神经症(简称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还有……详细>>

焦虑症测试 测试你是否有公车族焦虑症

焦虑症测试:测试你是否有公车族焦虑症?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