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如何才能走出抑郁?5个自我疗法帮你快速走出困境

2019-09-09 00:19:37      

抑郁的人群会进入心理上的漩涡,轻度抑郁可以通过心理医生的帮助跳出怪圈,严重的抑郁可能会走上自杀的道路,所以必须要学会如何自我安慰,防止抑郁危及生命。

如何才能走出抑郁?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不能因为痛苦的悔恨而让心情变得糟糕,可以向朋友或者家人偶尔的抱怨来发泄,但是如果无休止抱怨的话,会增加他人或者自己的烦恼,而且会显示出自己的小心眼和无能。即使抱怨属于致命的消极心态,若是抱怨成为了恶习,那么,人生就会变得黯淡无光,没有了任何的好心境。必须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原谅他人也就是放过了自己。

2、用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们的一生非常短暂,不要去拿着消极的心态去消耗宝贵的生命,也不要去理会无聊的人。不要去伤害他人,也不能因为被别人的批评而左右自己的愿望。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学好自己的本领。

3、不能追逐世俗的荣誉

金钱和权力固然很重要,但是一味的追求会失去自己的痛苦和快乐。得到庸俗的评论会消灭个性,世俗的指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能刻意的追逐真实的自我,世俗的社会会让人们变得面目无非。要以真实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并且坚定信心。

4、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情

不能因为莫名其妙的忧虑而一直处于焦虑状态,过去的已经过去,不管怎么悔恨也于事无补,要过好每一天,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情。今天做的事情和人确实实实在在的,感受事情和人的美好。

5、自己创造好心境

虽然不能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但是能够改变自己的心态,自己生活的坏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是自己心情,要放弃不必要的叹息和怨恨,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不能总是想象着等待别人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要做自己生活上的主人。

温馨提示

要多看到自己的发光点,学会欣赏自己,这样才能变得更加快乐,应该学会寻找愉悦的心情。不能过度的忧虑而导致精神失常,不可做极端的事情,寻找人生的智慧。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不能因为自己的挫折而自暴自弃,不能让自己活得太累,学会解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的自我疗法 抑郁症的解决方法 抑郁

抑郁症怎么自疗?这5个自我疗法或能帮你

随着我们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由于身体压力过大,常常在高压下呼吸困难。因此,会有很多朋友总是心情不好,经常不开心,久而久之,他们就会患上抑……详细>>

如何快速走出抑郁? 四招帮你赶走抑郁

抑郁症是种很严重的疾病,抑郁症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一系列的影响。很多抑郁症患者甚至会走上死亡的道路。那么,我们该如何赶走抑郁症呢?下面……详细>>

如何才能走出抑郁情绪?教你3招轻松解脱!

抑郁情绪是很多现代人的通病,这是由于大环境改变给人带来的情绪焦虑,但是人的情绪像是一根橡皮筋,有一部分人能够做到收缩自如,另外一部分却由……详细>>

如何走出抑郁症?四招帮你走出抑郁

抑郁症是种让人畏惧的疾病,抑郁症常常心情低落,不让任何人走进,害怕被他人了解。所以,每当我们看到抑郁症患者,我们要学会开导他们,告诉他们……详细>>

抑郁症在饮食上该如何调理? 七种食物让你快速走出抑郁

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精神上的治疗固然重要,但是饮食上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在饮食上和精神上相互协调,才能让抑郁症患者快速走出抑郁。那么……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