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总是心神不宁是怎么回事?教4招可轻松缓解

2019-08-14 01:19:09      

现在人们需要面临的家庭、工作以及社会上的多重压力,在平时工作或者学习中,难免会出现心慌以及心神不宁的情况,长时间下去会出现焦虑症。

心神不宁焦虑是怎么回事?

心神不宁也就是心里堆积事情,做什么事情都不积极。尤其是心理上不愉悦,从而引起心神不宁,有一部分人群是因为人际关系或者父母、夫妻、子女关系紧张,工作或者结婚生活上的压力比较大等,会让他们处于恐惧和担忧状态。患者会出现心烦意乱,晚上失眠多梦、白天没有任何的精神。患者只要积极的改善睡眠,调节好压力,就能够调节心神不宁的情况。

怎么缓解心神不宁焦虑?

1、做到自我反省

有一些焦虑是因为对某些情绪体验或者欲望而出现了压抑,这种压抑虽然不能从表面上展现出来,但是会潜伏在无意识中,从而产生了病情。发病的时候,只知道痛苦和焦虑,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要多进行自我反省,及时诉说出潜意识里面的痛苦事情,必要时通过唱歌或者呐喊的方式来发泄。

2、增加自信心

自信心是治疗焦虑症的前提,凡是没有自信心的人群,对于完成某些事情的能力持有有怀疑态度的,会扩大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出现不必要的紧张、焦虑以及恐惧感。首先要建立自信心,减少自卑感。

3、自我刺激

当出现焦虑症时,大脑里面总是会胡思乱想,非常的痛苦以及坐立不安,患者可以通过自我刺激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当胡思乱想的时候,可以看一本幽默有趣的书籍或者跳高跳远等来缓解压力,防止因为胡思乱想而产生其他的心理上疾病,同时也能够增强适应能力。

4、自我催眠

大部分心神不宁焦虑的患者,会伴有睡眠障碍症,这类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者总是做噩梦,此时应该进行自我暗示催眠的方法比如看一本书或者通过泡澡泡脚的方式来促进睡眠。

温馨提示

当感觉焦虑的时候应该进行深呼吸,这样能帮助调节和排除焦虑的情绪,减慢了呼吸的频率。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当缺乏信心的时候,应该想象自己将来成功的景象,或者回忆以前辉煌成就的时候,给自己打气,要给予自己积极正向的暗示,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神不宁”会导致失眠

失眠,中医又称“不寐”。在中医看来,失眠涉及多个脏腑,如心、肝、脾、胃、肾等,但主要病因还是在心上,与心神的安定与否有直接的关系。心藏……详细>>

心情无端焦虑是怎么回事?是焦虑症吗?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下,人们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所以很多人就会焦虑,想告诉大家的是心情焦虑不是没有原因的。焦虑有原因,只不过有些时候大家……详细>>

广泛性焦虑障碍是怎么回事?教你3种方法来缓解

在面临某些事情时难免会出现焦虑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当焦虑影响到正常工作和学习时,就要引起警惕了,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发展成抑郁……详细>>

怎么缓解焦虑的情绪?送你5个好方法可轻松解决

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快起来,身边的事情往往会对人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不少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感觉到焦虑,这种情绪甚至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详细>>

心神不宁胡思乱想失眠怎么办?多梦但不失眠怎么调理?

失眠患者一般会伴有焦虑与抑郁等不良情绪,严重的情况还会表现出心神不宁,喜欢胡思乱想,以女性比较多见。有的人并不失眠但也总是多梦,也是相当……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