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教你3种方法来调节

2019-08-09 02:05:04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很多明星因为抑郁症而丢失宝贵的生命,抑郁症非常的可怕,必须要识别早期抑郁症的症状,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抑郁症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1、情绪低落以及动作减少

抑郁症早期患者在短时间内,会出现情绪低落,对身边的任何事物不感兴趣,而且无精打采,未来渺茫而且没有欢乐的情绪,甚至会出现厌世的心态。长时间处于情绪低落状态会丧失工作能力,甚至会出现自我惩罚或者自杀。有少数严重的患者行动变得异常缓慢,比如总是躺在床上不动、话语减少。

2、身体症状

抑郁症患者面容非常的苍老憔悴、目光变得呆滞,而且没有食欲,体质下降,唾液和汗液分泌量减少,性欲减退,闭经以及便秘等。大部分患者也会出现睡眠障碍,比如入睡困难以及早醒。抑郁症患者思维联想非常的缓慢,说话声音变低、音量少,而且说话速度减慢。自己的一言一行必须要克服巨大的阻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焦虑恐惧,甚至伤己伤人。

怎么调节抑郁情绪?

1、做运动

当情绪过于低落时,不妨选择打球跑步或者游泳的方式,来改善不良的情绪,也可以找可靠的人进行倾诉,不愉快的事情总是埋在心里,会增加心理上的负担。可以找他人倾诉自己内心的想法以及烦恼,心情会感觉到舒畅,也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2、适当的释放

当有不良情绪时,不妨跑到楼顶或者海边,痛痛快快的喊一回,通过无拘无束以及强烈的喊叫,能把内心的不痛快发泄出来。当过度悲伤时应该大哭一场,能让情绪得到平静。哭能够解除痛苦紧张及烦恼,通过眼泪能把应急反应产生的毒素排出体外。

3、学会转移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也就是把自己不良的情绪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比如转移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上,比如看看电影,听听轻音乐,打球或者打游戏等,也可以约上亲朋好友外出旅游,这样能摆脱消极情绪,从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温馨提示

要及时纠正自己的认知偏差,因为决定情绪的是人们的认知,要主动调整自己对某些人或者某些事情的看法,从多方面来看问题,这样能够减弱或者消除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调节方法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会有哪些危害?教你好方法来调节!

女性从怀孕到生育过程中,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的改变,再加上身材的走形、家里人关心不够,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属于危险性的存在……详细>>

抑郁症不可怕,教你5个调节方法远离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很多在发病后没有积极面对着手干预,在后期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对于抑郁症……详细>>

得了抑郁症要注意什么?教你4个方法慢慢调节!

现如今抑郁症是最为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患者在患病之后绝大多数会出现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严重时患者还可能做出轻生等行为。所以患者在……详细>>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应学会这4种自我调节方法

抑郁症在现在而言是屡见不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社会新闻,抑郁症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对抑郁症保持偏见,甚至于……详细>>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教你3招来预防!

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伤害,病情严重的人还可能会出现自残或者自杀的状况。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